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央歌劇院
中央歌劇院
“從羅西尼到普契尼詠嘆、重唱音樂會”
在中央歌劇院劇場精彩上演
發布時間:2022-06-28 10:20 來源:中央歌劇院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中央歌劇院 2022-06-28

  625,“從羅西尼到普契尼詠嘆、重唱音樂會在中央歌劇院劇場精彩上演。 

  本場音樂會以19世紀意大利歌劇的發展為脈絡,精心挑選了最有代表性的7位大作曲家的15首作品。不僅有膾炙人口的詠嘆調,如《塞爾維亞理發師》中的“快給大忙人讓路”,還有優美動人、扣人心弦的重唱,如《藝術家生涯》中“可愛的姑娘”等作品。 

  演出由中央歌劇院首席常任指揮袁丁擔任指揮中央歌劇團、交響樂團共同完成,樂團首席杜玄,以及近20位一線青年歌唱家傾情演唱。藝術家們深厚的音樂素養、精湛的演唱技巧,以及豐富多彩的交響旋律,讓觀眾了解了19世紀意大利歌劇的發展歷程,看到歌劇的人性化和藝術性,更看到了作曲家對於音樂創作與革新的態度。
  本場音樂會的策劃者、指揮袁丁談道:“中央歌劇院自建院以來賡續延安精神,堅持中西合璧,洋為中用。今年是意大利著名作曲家羅西尼誕辰230周年,我們抓住這個契機,選取了從羅西尼開始到最為輝煌的普契尼為止,目前國內舞台上鮮有上演的,藝術水平極高的,難度極大的詠嘆調和重唱,綜合展示的一台歌劇專場音樂會。意大利歌劇作品作為考驗美聲歌唱家技術的試金石,中央歌劇院堅持用最高難度的作品去作為日常的練兵,最終為我們中國音樂愛好者們創作出優秀的舞台作品和優秀的歌劇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