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央民族樂團
中央民族樂團
中央民族樂團2019年昆山新年音樂會舉辦
發布時間:2019-01-03 09:12 來源:中央民族樂團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中央民族樂團 2019-01-03

  2018年12月28日晚,中央民族樂團2019年昆山新年音樂會在江蘇省昆山市昆山文化藝術中心大劇院舉辦。中央民族樂團一行百余位藝術家在樂團副團長王次恆的帶領下,為當地人民群眾帶來一場民族器樂專場音樂會。

  演出以一首充滿著節日氣氛的樂曲——由趙季平創作的民族管弦樂《慶典序曲》開場。此次來到昆山,中央民族樂團還委約作曲家楊春林為當晚的音樂會特別譜寫了兩首新曲目《昆山雅韻》和《昆山秀色》,為昆山的文化發展助力,也以這優美的民族樂曲表達樂團對昆山的美好祝福。同時,演出還包括民樂合奏《姹紫嫣紅》,該作品是作曲家顧冠仁為昆山量身定制的作品。樂曲取材於昆曲《牡丹亭﹒游園》,具有古典浪漫之美。

  除了多首具有昆山特色的音樂作品,中央民族樂團還帶來了幾首樂團保留曲目:簫、琵琶與樂隊《春江花月夜》,女聲獨唱《瑪依拉變奏曲》,民族管弦樂《絲綢之路》,古箏獨奏《月兒高》,民族樂劇《印象國樂》組曲等,這些作品都是大眾喜聞樂見的曲目,此次在昆山的精彩上演也同樣博得了觀眾的喜愛。

  音樂會的最後,中央民族樂團應觀眾的熱情,又加演了《火車托卡塔》《花好月圓》兩首經典作品,在一片喜氣洋洋的氛圍中,音樂會圓滿結束。

  在新年到來之際,中央民族樂團為昆山百姓奉獻了一台極具昆山地方特色的新年音樂會,表達樂團為人民服務、為新年祈福的美好願望﹔同時,作為一場文化惠民演出,此次音樂會讓更多的人民群眾在歡聲笑語中感受中國民族音樂的獨特魅力,有利於進一步提升文化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