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央民族樂團
中央民族樂團
中央民族樂團工會組織女性職工參觀中國美術館 
歡度“三八”節
發布時間:2019-03-15 10:40 來源:中央民族樂團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央民族樂團 2019-03-15
  按照文化和旅游部直屬機關工會、直屬機關婦工委《關於開展2019年“三八”國際婦女節紀念活動的通知》要求,在“三八”國際婦女節來臨之際,為豐富樂團女性職工精神文化生活,激發工作活力,營造團結、和諧的內部氛圍,提高大家的藝術鑒賞力,3月8日上午,中央民族樂團工會組織女性職工在副團長喬愛麗的帶領下參觀了中國美術館。

  大家集體參觀了為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而舉辦的《民族大團結——全國雕塑藝術作品展》。本次展覽是全國首次以民族雕塑為主題的大型展覽,分為《民族團結》和《各民族風採》兩個篇章。在參觀過程中,大家了解了56個民族的民族歷史、民族生活和民族風俗,每一件作品彰顯了民族題材雕塑藝術的文化魅力,反映了全國各族人民團結向上的精神氣象。大家表示,通過參觀展覽更加堅定了文化自信,我們要堅持與時代同步伐、以人民為中心、以精品奉獻人民,奏響民族音樂事業的時代強音。
  為貫徹落實中國工會十二大、婦女十七大會議及文化部系統工會干部、婦女干部專題會議精神,豐富樂團女性職工的文體生活,改善身體素質,緩解精神壓力,樂團工會及婦委會利用每周二的中午休息時間舉辦女性職工瑜伽培訓活動,邀請專業的瑜伽教練進行一小時的瑜伽訓練。瑜伽活動自開展以來,得到女性職工的積極響應,起到了較好的效果。今後,樂團工會還將不斷開展女性職工的業余活動,進一步豐富女性職工的文體生活,使大家能以更加健康的身體和飽滿的精神狀態投入到各項工作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