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央民族樂團
中央民族樂團
中央民族樂團舉辦首屆“國樂之春”開幕特別策劃音樂會
發布時間:2022-04-19 09:51 來源:中央民族樂團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中央民族樂團 2022-04-19

  4月8日,中央民族樂團以《國風雅韻》開幕特別策劃音樂會為首“國樂之春”拉開序幕

  首屆“國樂之春”是在黨的二十大即將召開之時,中央民族樂團與國家大劇院合力打造的極具歷史意義和開創精神的民樂盛會。本次音樂會作為首屆“國樂之春”的開篇,中央民族樂團創新形式,邀請交響樂指揮與民樂指揮跨界合作,同台演繹了《將軍令》《國風》《雲山雁邈》等民族音樂領域代表性曲目,充分展現了民族音樂經過百年發展的深厚積澱和進入新時代後取得的豐碩成果。音樂會吸引了業界專家、國樂樂迷及眾多觀眾到場觀看,指揮家們對曲目的精彩詮釋與演奏家們的精湛演奏贏得了沸騰般的掌聲,多家媒體對本次演出進行深度報道。

  下一步,中央民族樂團將不斷創作推出符合新時代國樂風度與風採、契合當下國樂與國潮興盛風姿的民族音樂作品,為推動民族音樂的守正創新、提升民族音樂的社會影響力起到真正的促進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