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央民族樂團
中央民族樂團
中央民族樂團舉辦慶祝中德建交50周年
《情深誼長》線上音樂會
發布時間:2022-07-11 10:22 來源:中央民族樂團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央民族樂團 2022-07-11

  6月25日,中央民族樂團(以下簡稱“樂團”)與德國廣播愛樂樂團在海內外平台同步直播音樂會《情深誼長》。

  作為“中德建交50周年”慶祝活動框架下的重要項目,樂團以更加符合線上藝術觀賞特點,為“雲端”定制“民樂+銅管樂”樂曲《情深誼長》。同時,民族室內樂《北京故事》《踏歌行》與銅管樂《四首布朗舞曲》《空空的舞台》等曲目輪番上演,民樂的韻味之妙與交響的和諧之美在線上交融,促進了中德文化交流,增進了彼此友誼。

  下一步,中央民族樂團將以此次線上合作為開端,持續密切與我駐外機構、海外各大知名藝術團體及院校的聯系,借助更多力量、開辟更多路徑,用中國民族音樂為世界各國人民講述新時代中國故事、闡釋新時代中國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