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學院
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學院
重慶市區縣文化旅游委負責人綜合素質能力提升培訓班圓滿結業
發布時間:2023-04-03 09:33 來源: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學院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學院 2023-04-03

  3月26日至4月1日,由重慶市文化和旅游發展委員會主辦、重慶市文化和旅游教育培訓中心和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學院承辦的重慶市文化和旅游系統處級領導干部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專題研討暨區縣文化旅游委負責人綜合素質能力提升培訓班圓滿結業。


  培訓班旨在促進當地文旅系統領導干部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拓寬業務視野,增強務實管用的綜合工作能力。培訓班邀請了文化和旅游部資源開發司、市場管理司、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等領導干部以及中央黨校、中國人民大學等高校專家,從加強黨性鍛煉和理論修養、推動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增強文旅公共服務職能、促進文旅產業高質量發展等多個方面,為學員進行理論政策與工作實踐授課。

  為加強班內互動交流,培訓班還專門安排了學員分享教學,宣講各自帶來的典型案例。沙坪壩區學員分享的《重慶1949大型紅色舞台劇》、巫溪縣學員分享的《巫溪全力打造“天地靈氣”城市新名片》等,成為大家討論切磋的熱點話題。有些學員反映,分享案例展開了一幅幅逼真圖景畫卷,促進了理論學習與切身實際的鏈接,推動了課堂培訓轉化為行動收效。

  培訓期間,重慶市文化和旅游委與學院還就人才培養、科研攻關進行了深入磋商,雙方達成了多方面合作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