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專項工作 > 群星獎
群星獎
【媒體報道】四川啟動2017年“脫貧攻堅”暨“群星獎”優秀作品惠民巡演
發布時間:2017-06-22 14:33 來源: 編輯:公共服務司
信息來源: 2017-06-22

四川文明網4月12日訊(記者 王露 通訊員 劉慰)由四川省文化廳主辦,四川省文化館、南充市文化廣電新聞出版局、南部縣人民政府承辦2017年四川省“脫貧攻堅﹒文化暖冬”暨“群星獎”優秀作品惠民巡演於411日晚在南部縣精彩上演。 此次惠民巡演以四川省四大脫貧攻堅片區和國家公共文化服務體系示范區為主要巡演地點,旨在為基層群眾送去更多、更好的文化食糧,讓人民群眾共享文化發展優秀成果,助力文化脫貧攻堅。南部縣為巡演第一站,接下來還將舉辦32場演出。 惠民巡演內容以四川榮獲第十七屆群星獎的獲獎作品為主,集中展現近年來四川省在脫貧攻堅和推動公共文化服務體系建設過程中所取得的成果。其余參加巡演的作品均是從歷屆群星獎獲獎作品、各地新創作的關於“扶貧攻堅和家風家訓”主題的優秀群眾文藝作品中選取而出。   

  首場演出中,入選第十一屆中國藝術節暨第十七屆群星獎的廣場舞舞蹈《翻山鉸子》、讓古老藝術煥發出新色彩的竹琴表演《竹鄉茶館》、以民間月琴手對非物質文化遺產傳承為主線創作的舞蹈《我的弦》、將四川特有的一種民間曲藝形式四川盤子與“四川名宴”劍門豆腐相結合創作的節目《劍門豆腐》等優秀節目贏得了現場觀眾的一致好評。 

  “我還是第一次看到四川盤子這種曲藝形式,剛剛還專門用手機去查了一下詳細介紹。”市民周先生在看完整場演出後興奮地說,“平時很難欣賞到這麼多精彩的節目,希望今後這樣的惠民活動能越來越多,越來越好。 

  據悉,為給廣大人民群眾送上豐厚的精神文化享受,首場惠民巡演還在四川省文化館微信公眾號,中國文化網絡電視手機客戶端、微信公眾號和國家數字文虎網全程直播,通過電視、網絡、手機屏幕,讓惠民演出真正走進了千家萬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