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專項工作 > 文化和旅游標准化工作
文化和旅游標准化工作
全國文化和旅游標准化示范典型經驗名單公布
發布時間:2023-11-21 16:25 來源:科技教育司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科技教育司 2023-11-21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辦公廳印發《關於公布全國文化和旅游標准化示范典型經驗名單的通知》,經過單位申報、省級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門推薦、專家評審、公示等環節,遴選並公布20項全國文化和旅游標准化示范典型經驗。
  據了解,今年啟動的全國文化和旅游標准化示范典型經驗的征集工作,旨在落實《國家標准化發展綱要》,推動《文化和旅游標准化工作管理辦法》實施,進一步鞏固前期開展的全國旅游標准化試點示范工作成果,發揮標准化在實現高質量發展中的引領和支撐作用,促進文化和旅游標准化工作深度融合。
  此次公布的20個全國文化和旅游標准化示范典型經驗,涉及相關地市、區縣、景區、酒店、旅行社、院校等多種類型的單位,東中西部地區均有分布。典型經驗總結梳理了各地區、企業近年來的標准化工作成果,特別是標准化在文旅融合、科技創新、發展引領、優化結構、效益提升、國際化等方面的積極探索和有效實踐,突出創新性、引領性和示范性。
  為強化宣傳效果、發揮好示范帶動作用,文化和旅游部科技教育司還將通過多種形式對入選典型經驗進行宣傳推廣,為各地開展標准化工作提供參考和借鑒,有力促進行業規范管理、提質增效,持續推動文化和旅游高質量發展。
 
  相關鏈接:文化和旅游部辦公廳關於公布全國文化和旅游標准化示范典型經驗名單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