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務服務 > 出行提示
出行提示
國慶去美國?這些事情要注意
發布時間:2019-09-17 12:30 來源:領事直通車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領事直通車 2019-09-17

  隨著國慶假期臨近,到美國旅游、探親的中國公民數量日益增多。駐芝加哥總領館鄭重提醒赴美國中西部地區旅行的中國公民,務必重視旅行風險,注意以下幾個方面:

  持有效美國簽證並不能保證您有權進入美國,海關執法人員擁有是否准許您入境的最終決定權。執法人員有權對所有入境人員(包括美國公民)進行檢查,包括查驗入境目的、行李、電子設備內短信、圖片信息等。如海關執法人員決定對入境者進行二次檢查,入境者需要到二次檢查區做進一步的檢查和面談,未經許可通常不得使用手機等與外界聯系,二次檢查後,執法人員通常會做出允許或拒絕入境的決定。一般而言,被拒絕入境原因通常有未如實申報物品、攜帶違禁品、在美實際目的與簽證類型不符等,當事人在現場享有的不具爭議的合法權益僅限於投訴、要求翻譯和拒絕簽字。被拒絕入境後,通常會進入快速(直接)遣送程序。如遇入境受阻,建議您客觀、理性、直接回答執法人員的詢問,如遇不公正對待,應記下對方工作人員的姓名或工作編號,以備事後申訴、投訴。
  在美國境內獨自旅行或自駕游時,行前請將出行信息和聯系方式告知親友,與他們定期保持聯系。如跟團出游,選擇有正規資質旅行社,注意留存導游、領隊手機號碼,每到一站,記下酒店地址、電話,旅游大巴車牌號、司機聯系電話等信息。
  警惕電信詐騙。注意防范冒充中國駐美使領館、國內公檢法部門、DHL快遞公司等名義實施的電信詐騙。在任何情況下均不要因陌生人的一個電話而向他人匯出錢款。
  增強風險防范意識,勿輕易嘗試涉深水、賽車、野外探險、空中游覽等高風險項目。
  如因惡劣天氣、機械故障等造成航班晚點或取消時,可與航空公司協商但勿採取不當舉動,須遵守航空公司相關規定。
  在美期間務必遵守當地交通法規,特別注意不要左轉搶行,嚴格遵守“STOP”(停車)、“SLOW”(慢行)、“SCHOOL(學校)”等慢行標記。絕不疲勞駕駛、酒後駕駛、超速駕駛。
  芝加哥市部分區域及中西部其他州市部分地區治安較差,槍擊、搶劫、盜竊案件較為多發。建議謹慎前往,夜間不要單獨外出。
  美國醫療費用昂貴,建議游客根據自身健康、經濟情況購買必要醫療、人身意外等保險。
  建議赴美旅客留存護照信息頁、簽證頁的復印件。如遇護照丟失情況,請立即報警,同時盡快前往附近使館或總領館補辦旅行證件。
  中國游客在美遇突發情況或自身權益受到侵害時,可撥打美國報警電話911(有中文服務)。  
  外交部全球領事保護與服務應急熱線(24小時)+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中國駐美國使領館領事保護與協助電話:  
  駐美國使館:+1-202-4952216   
  駐紐約總領館:+1-212-6953125   
  駐舊金山總領館:+1-415-2168525   
  駐洛杉磯總領館:+1-213-8078052   
  駐芝加哥總領館:+1-312-7800170   
  駐休斯敦總領館:+1-713-5219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