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務服務 > 出行提示
出行提示
提醒中國公民近期暫勿前往埃塞俄比亞
發布時間:2021-11-09 10:41 來源:領事直通車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領事直通車 2021-11-09

本提醒有效期至2022年5月2日

  圖片近期,埃塞俄比亞北部地區武裝沖突加劇,政治安全局勢不穩定性、不確定性增大,存在較大安全風險。11月2日,埃塞聯邦政府宣布全國進入緊急狀態,為期6個月。

  外交部和中國駐埃塞俄比亞大使館提醒中國公民近期暫勿前往埃塞俄比亞,提醒在埃塞中國公民和機構加強安全防范和應急准備。如所在地區安全形勢惡化,可視情況轉移至首都亞的斯亞貝巴或其他安全地區。其他國家的中國公民,如計劃從埃塞轉機,請密切關注安全形勢變化,與航空公司保持聯系,謹慎選擇經埃塞轉機。

  鑒於上述特殊情況,如中國公民仍堅持前往,有可能導致當事人面臨安全風險,並將嚴重影響獲得協助的實效,因協助而產生的費用由個人承擔。

  埃塞俄比亞當地報警電話:991

  外交部全球領事保護與服務應急熱線(24小時):+86-10-12308﹔+86-10-59913991

  駐埃塞俄比亞使館領事保護與協助電話:+251-911686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