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務服務 > 出行提示
出行提示
提醒中國公民暫勿前往馬裡中北部及部分邊境地區、謹慎前往包括
首都巴馬科在內其他地區
發布時間:2022-01-25 11:40 來源:中國領事服務網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領事服務網 2022-01-25
(本提醒有效期至2022年7月31日)
  近期,馬裡安全局勢嚴峻,各類不穩定和不確定因素增多,馬中北部及馬裡—尼日爾—布基納法索邊境頻繁發生恐怖襲擊、人質綁架等惡性案件,首都巴馬科等地區發生盜竊、搶劫等治安案件風險上升,容易波及我在該地區公民和企業。
  鑒於當前情況易給當事人帶來巨大安全風險,外交部和中國駐馬裡大使館提醒中國公民暫勿前往馬裡中北部及馬裡—尼日爾—布基納法索邊境地區,已在當地人員盡快轉移至相對安全區域,謹慎前往包括首都巴馬科在內其他地區。請在馬中國公民和中資機構密切關注安全形勢,務必提高警惕,做好安全和疫情雙重防范。如遇緊急情況,請及時聯系當地警察、衛生等部門和中國駐馬裡大使館尋求協助。
  當地報警電話:17、80331
  外交部全球領事保護與服務應急熱線(24小時):+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駐馬裡使館領事保護與協助電話:+223-7811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