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務服務 > 出行提示
出行提示
提醒中國公民近期謹慎前往巴布亞新幾內亞部分地區
發布時間:2022-03-03 16:25 來源:領事直通車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領事直通車 2022-03-03

  近期,巴布亞新幾內亞新冠肺炎疫情持續,社會治安惡化,安全風險上升。巴新首都莫爾斯比港局部地區發生部族沖突和暴力治安事件,西部省、東新不列顛省、馬當省等地針對外國企業和人員的武裝劫持等暴力案件增加,接連發生3起中國公民傷亡的惡性案件。 

外交部領事司和中國駐巴布亞新幾內亞大使館提醒中國公民近期謹慎前往巴新首都區、西部省、東新不列顛省、馬當省等地及偏遠省份。已在當地中國公民和機構應加強安全防范,確保人身和財產安全。如遇緊急情況,及時報警並與使館聯系尋求協助。

  鑒於有關地區特殊情況,如中國公民堅持前往,可能導致當事人面臨較高安全風險,並影響獲得協助的實效。 

  巴布亞新幾內亞報警電話:112 

  外交部全球領事保護與服務應急熱線(24小時):+86-10-12308﹔+86-10-59913991 

  中國駐巴布亞新幾內亞大使館領事保護與協助電話:+675-73616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