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務服務 > 出行提示
出行提示
文化和旅游部提醒游客清明假期
疫情防控不鬆懈,火災風險要警惕
發布時間:2022-03-31 14:19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2022-03-31

  清明節假期即將到來,文化和旅游部提醒廣大游客,出游期間疫情防控不鬆懈,火災風險要警惕。

  一、疫情防控不鬆懈。提前了解出發地、目的地最新疫情防控政策,提前查詢旅游景區開放、門票預約措施,合理規劃旅游線路和時間。出游期間,自覺遵守疫情防控規定,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養成“一米線”好習慣。減少觸摸公共部位,不觸碰口鼻眼,咳嗽、打噴嚏時,注意用肘部或紙巾遮掩,不隨地吐痰。出現感冒、發熱等症狀時,應停止游覽並及時就醫。

  二、火災風險要警惕。戶外旅游注意防火避災,不在野草較多、樹葉堆積等易燃物聚集地或有防火提示的地方吸煙、燒烤或者使用明火。進入景區、公共文化場館、文物保護單位等場所參觀游覽時,嚴格遵守消防安全管理規定。入住賓館飯店時,了解火災逃生線路,不亂扔煙頭,不躺臥在沙發上、床上吸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