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務服務 > 出行提示
出行提示
駐西班牙使領館提醒留學人員暑期注意安全
發布時間:2022-06-22 11:53 來源:中國領事服務網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領事服務網 2022-06-22

  暑期已至,假期人員流動和聚集頻繁,中國駐西班牙使領館提醒在西留學人員:暑期生活務必繃緊安全這根弦,安全第一,健康第一,確保自身生命和財產安全。

  一、慎重考慮感染風險,盡量做到“非必要,非緊急,不旅行”。如需外出,請注意疫情防護,正確佩戴口罩,快遞及採購物資入門前做好消殺工作。

  二、天氣炎熱,請及時補充水分,注意防暑防晒。如有開車的同學,請加強車輛維護保養,避免因暴晒導致爆胎、自燃。

  三、加強住所的安全防范,出門關閉門窗。請注意電氣安全,合理使用家電器具。避免家中存放大量現金,妥善保管個人證件。

  四、不涉險,不冒險,切勿到無安全設施、無救援人員的水域游泳或玩水,參加各種野外活動避免冒險。

  五、保持身心健康。請合理安排學業和生活,舒緩精神壓力,積極參加學校和學聯組織的文娛活動,與國內親人保持聯系。留學人員之間要相互關心幫助。

  最後,祝各位同學暑期愉快,健康留學、平安留學!

 

  西班牙急救電話:112(加泰羅尼亞地區建議撥打061)

  外交部全球領事保護與服務應急熱線(24小時):+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駐西班牙使館領事保護協助電話:+34-699089086

  駐巴塞羅那總領館領事保護協助電話:+34-932125622

  駐西使館文化處(教育)聯系方式:

  xbyjy@moe.edu.cn 

  +34-913883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