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務服務 > 出行提示
出行提示
提醒中國公民近期暫勿前往
馬裡莫普提、加奧、基達爾、通布圖4個大區
謹慎前往馬裡其他地區
發布時間:2022-08-05 14:36 來源:領事直通車 編輯:朱雪天
信息來源:領事直通車 2022-08-05
    馬裡安全局勢持續嚴峻。恐怖勢力不斷分散南擴,中部及邊境地區頻繁發生恐怖襲擊等惡性事件,首都巴馬科等其他地區治安和恐襲風險也愈發高企。
    外交部和中國駐馬裡大使館提醒中國公民近期暫勿前往馬裡莫普提、加奧、基達爾、通布圖共4個大區,已在當地中國公民和機構請盡快撤離或轉移至相對安全區域。謹慎前往馬裡其他地區,已在當地人員和機構密切關注局勢發展,保持高度警惕,加強安全防范和應急准備,確保人身和財產安全。如遇緊急情況,請及時報警並與駐馬裡使館取得聯系。

  鑒於上述地區特殊情況,如中國公民堅持前往或駐留有關地區,可能導致當事人面臨較高安全風險,並影響獲得協助的實效。 

  馬裡報警電話: 

  17(適用於道路交通) 

  80331(巴馬科地區報警) 

  80333(馬裡全境報警) 

  80001115(報警專線) 

  外交部全球領事保護與服務應急熱線(24小時):+86-10-12308 +86-10-59913991 

  駐馬裡使館領事保護與協助電話:+223-7811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