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務服務 > 出行提示
出行提示
駐伊斯坦布爾總領館再次提醒赴香港旅客注意避免滯留
伊斯坦布爾機場
發布時間:2022-09-30 11:38 來源:中國領事服務網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領事服務網 2022-09-30
  近期,多名中國公民自第三國經伊斯坦布爾中轉赴香港時,因不滿足香港特區政府入境要求而被航空公司拒絕登機,不得不更改行程或返回出發地。還有部分旅客由於不滿足入境土耳其條件,同時因始發國的簽證過期而無法返回,造成長時間滯留機場。駐伊斯坦布爾總領館提醒赴香港旅客務必在行前仔細了解香港特區政府有關規定,避免在土耳其中轉出現滯留。請特別注意以下情形:
  一、需持有效護照,持旅行證不能免簽入港。具體政策可咨詢中國駐始發國使領館。
  二、請確保持有有效始發國簽證。若旅客中轉赴香港不滿足相關條件,土移民局將視情遣返回始發國。
  三、伊斯坦布爾機場國際中轉區無核酸檢測機構。機場檢測點設在出發區,需辦理海關入境手續。目前,持中國旅行證旅客無法入境土耳其。
  總領館再次提醒各位旅客,出行前請務必了解香港特區政府頒布的最新入境要求,做好行前准備,避免滯留。
  聯系電話
  香港入境事務處的聯系方式:+852-28246111
  外交部全球領事保護與服務應急熱線(24小時):+86-10-12308 +86-10-59913991
  駐伊斯坦布爾總領館領事保護與協助電話:+90-5313389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