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務服務 > 出行提示
出行提示
文化和旅游部提醒游客元旦春節假期
做好個人防護,安全文明出游
發布時間:2022-12-28 17:00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2022-12-28

  2023年元旦、春節假期即將來臨,文化和旅游部提醒游客做好個人防護,安全文明出游。

  一、合理安排出游。通過權威渠道提前了解目的地疫情情況、交通情況、旅游景區開放情況、門票預約措施,合理規劃旅游線路和時間。准備必要的常用藥品,掌握自身健康狀況,出現發熱、干咳、乏力、咽痛或其他不適症狀時,建議停止游覽,出現症狀加重時應及時就醫。

  二、做好個人防護。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責任人。准備必要的防護用品,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參觀游覽時自覺與其他游客保持間距,避免扎堆,減少觸摸公共部位,不觸碰口鼻眼。咳嗽、打噴嚏時,注意用紙巾或手肘遮掩。不隨地吐痰。

  三、注意消防安全。入住賓館飯店時,了解賓館飯店消防疏散通道,不躺臥在沙發上、床上吸煙,不亂扔煙頭,注意用電安全。參觀游覽時,嚴格遵守消防安全管理規定。戶外旅游注意防火避災,不在野草較多、樹葉堆積等易燃物聚集地或有防火提示的地方吸煙、燒烤或者使用明火。

  四、關注出行安全。駕乘機動車途中系好安全帶。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攜帶違禁物品。自駕出游做好車況檢查,切勿帶故障上路。駕駛機動車注意力集中,杜絕疲勞駕駛和酒後駕車﹔控制車速,注意防范低溫、雨雪、冰凍等惡劣天氣帶來的事故風險,做到安全駕駛、文明行車。

  五、增強安全意識。冬季出游,做好防寒保暖。參加高空、高速、水上、潛水、探險等高風險項目時,在專業人士指導下活動,並結合自身健康狀況量力而行,不做可能危及自身及他人安全的舉動。不前往沒有正式開發開放接待旅游者、缺乏安全保障的“野景點”和違規經營的私設“景點”。

上一篇:
下一篇: 提醒中國公民近期暫勿前往秘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