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務服務 > 出行提示
出行提示
駐南非使領館提醒中國公民旅行安全注意事項
發布時間:2023-02-16 15:09 來源:領事直通車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領事直通車 2023-02-16

  中國駐南非使領館特別提醒赴南非旅行的中國公民注意以下事項:

  做好行前准備

  請認真閱讀“中國領事服務網”南非國別信息,關注駐南非使館微信公眾號發布的安全提醒信息,多渠道了解目的地情況,包括出入境注意事項。持因私普通護照的中國公民赴南旅游須提前辦妥相應簽證,並在規定停留期截止前離境。

  謹慎選擇酒店

  南非酒店種類繁多,建議選擇位於城市安全地帶、安保設施齊全的酒店入住,不要盲目選擇位置偏僻的酒店或民宿,否則易成為犯罪分子跟蹤尾隨並實施搶劫的目標。

  確保行車安全

  南非公路交通系右舵左行,車速較快,交通規則異於國內。建議提前了解前往目的地的路線、路況及治安等情況,不建議步行前往旅游景點,應乘坐正規旅行社包車,或向正規公司租賃車輛,並購買保險,在駕照許可范圍內駕車。杜絕酒後駕駛、疲勞駕駛、超速駕駛。駕駛、乘坐車輛均應全程系好安全帶。行車時,貴重物品應放置在後備箱,避免放在車內顯眼位置。離車游玩時,請勿將貴重物品留在車內或後備箱。

  尊重當地習俗

  南非是多民族國家,十分重視自身文化傳統和宗教習俗。請務必尊重當地風俗習慣,注意言行舉止,在餐廳、酒店、停車場等場所接受服務後應按當地習俗適當支付小費。

  對外交往保持低調

  不要炫富露富,不在公共場合使用大量現金或穿戴名貴手表、首飾,取款及返回途中要留意是否被跟蹤。

  謹慎選擇游玩項目

  南非蹦極、滑翔傘、攀岩等極限運動盛行,建議充分了解相關風險和安全規定,不盲目追求刺激,購買相應保險,並根據自身身體狀況尋求專業、正規公司提供服務。

  遵守野生動植物保護規定

  南非高度重視保護環境、自然及動物權益,嚴禁攜帶、買賣受法律保護的珍稀野生動植物及其制品(如象牙、犀牛角等)。遵守各類公園、動植物園規定,不喂食、挑逗、驅趕野生動物,不虐待、宰殺、毆打動物家畜。嚴格遵守買賣龍蝦、鮑魚等海產品的規定。不得擅自採摘或攜帶當地多肉植物出境。

  保持聯絡暢通

  旅行期間要保持個人通訊暢通,與家人、導游等保持聯系,保管好個人護照、簽證等旅行證件,同時留存復印件以備不時之需。如不慎丟失護照,請就近向駐南使領館申請補發並留存報警記錄,以備出境查驗。

  積極配合執法

  如遇南警察、移民、海關等執法部門正常執法,要積極配合,不向執法人員行賄。如果出現執法人員態度粗暴和不公正行為,務必理性冷靜對待,避免言語甚至肢體沖突,同時注意收集證據,以便事後依法維權。

  如遇緊急情況請立即報警並與駐南非使領館聯系。

  聯系電話

  南非報警電話:10111

  南非急救電話:999或082911

  南非華人警民合作中心電話:+27-11-6229515﹔+27-11-6228286

  外交部全球領事保護與服務應急熱線(24小時):+86-10-12308﹔+86-10-65612308

  駐南非使館領事保護與協助電話:+27-12-3428826

  駐約翰內斯堡總領館領事保護與協助電話:+27-715111494

  駐開普敦總領館領事保護與協助電話:+27-723096634

  駐德班總領館領事保護與協助電話:+27-761742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