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務服務 > 出行提示
出行提示
駐泰國使館提醒中國公民旅游安全注意事項
發布時間:2023-02-17 14:04 來源:領事直通車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領事直通車 2023-02-17

  隨著中國公民赴泰國團組旅游試點恢復,為確保中國公民在泰旅行安全健康,駐泰國使館溫馨提醒如下:

  一、行前功課要做足,在泰旅游心不慌

  出行前請了解泰最新入境政策規定,如辦理落地簽,請按照泰方要求提前准備好相關材料,入境前請購買包含新冠治療費用的醫療保險。團組游游客務必在參團前認真閱讀組團社提供的行程、報價、合同樣本,重點了解團費是否包含回國前核酸檢測費用、組團社是否為游客購買包含新冠治療費用的醫療保險及是否承擔游客因染疫滯留泰國產生的費用等事項,並簽訂正規旅游合同。在泰期間如遇旅游糾紛,請撥打泰國旅游警察電話1155(含中文服務)報警依法維護自身合法權益。

  二、當地法律要遵守,煙酒攜帶需謹慎

  根據泰國法律規定,每名游客僅允許攜帶1條煙(200支煙或250克煙草)和1瓶酒(不超過1公升)入境。同時請注意不要將多人的煙酒放在一人行李內,或在機場區域內交由一人保管,否則會被視為超量攜帶,需繳納罰款。請遵守電子煙有關規定,切勿攜帶或使用電子煙及其相關產品,違者將被判處監禁或罰款。

  三、涉水活動要注意,交通安全系心間

  泰國海灘休閑項目種類繁多,浮潛、游泳等涉水活動風險較大。請參與涉水活動時穿著救生衣,聽從專業人士指導培訓,如遇風大浪急、海況危險,海灘插紅旗禁止游客下海,請務必遵守。泰當地路況較為復雜,車速較快,交通事故高發,請謹慎租用摩托車。車輛右舵左行,與國內交通習慣相反,請注意交通安全,過馬路務必小心。持泰國駕照或國際駕照方可租駕車輛,請遵守當地交通規則。

  聯系電話:

  泰國報警電話 191

  泰國急救電話 1669

  旅游警察熱線 1155

  泰國疾病控制廳 1422

  泰國移民局電話 1178

  外交部全球領事保護與服務應急熱線(24小時):+86-10-12308﹔+86-10-65612308

  駐泰國使館領事保護與協助電話:02-245-7010

  駐清邁總領館領事保護與協助電話:081-882-3283

  駐宋卡總領館領事保護與協助電話:081-766-5560

  駐孔敬總領館領事保護與協助電話:080-936-6070

  駐普吉領辦領事保護與協助電話:094-595-6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