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互動交流 > 新聞發布會
新聞發布會
文化部召開新聞發布會公布首批網絡游戲市場“雙隨機、一公開”執法檢查結果
發布時間:2016-11-21 16:34 來源: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 2016-11-21

發布會現場

    近日,文化部召開新聞發布會,公布了首批網絡游戲市場隨機抽查結果,隨機抽查的200家網絡游戲運營單位中,北京暢游時代數碼技術有限公司、深圳新游世界科技有限公司等36家網絡游戲運營單位抽查不合格,將被依法查處。

    9月28日,文化部召開新聞發布會宣布開展網絡游戲市場“雙隨機、一公開”執法檢查,並部署北京、上海、廣州、深圳、杭州等地文化市場綜合執法機構同步實施,依據《網絡游戲管理暫行辦法》《互聯網文化管理暫行規定》等法規,對抽中的200家網絡游戲運營單位進行了“全面體檢”。期間,文化部以事先公布的隨機抽查事項為重點,抽查了檢查對象的網絡游戲內容合規情況,調閱了網絡游戲審查或者備案情況,處理了針對檢查對象的群眾舉報,對隨機抽查發現的違法違規行為進行了證據固定,並依法移送屬地文化市場綜合執法機構查處。

    記者從文化部文化市場司獲悉,在本次抽查的200家網絡游戲運營單位中,北京暢游時代數碼技術有限公司、深圳新游世界科技有限公司等36家網絡游戲運營單位涉嫌提供含有宣揚色情、賭博、教唆犯罪、違背社會公德等禁止內容的網絡游戲產品和服務,文化部指導監督北京、上海、浙江、江西、廣東、四川等地文化市場綜合執法機構依法予以查處。

    據文化部文化市場司有關負責人介紹,本次隨機抽查是貫徹落實《國務院辦公廳關於推廣隨機抽查規范事中事後監管的通知》精神和全國推行“雙隨機、一公開”監管工作電視電話會議要求的具體舉措。“雙隨機、一公開”的執法檢查模式要求網絡游戲運營單位常態化守法經營,不應當有任何僥幸心理和短視行為。隨機抽查基本合格的網絡游戲運營單位應當進一步落實企業主體責任,完善內容自審制度。隨機抽查不合格的網絡游戲運營單位應當主動配合文化市場綜合執法機構的後期查處工作,並汲取教訓,依法合規經營。

    下一步,文化部將繼續開展網絡游戲市場隨機抽查後期工作,充分利用本次隨機抽查的結果和案例,在行業內通報有關案例,開展警示教育,宣示政策法規,加強行政指導。對於違規情節嚴重的網絡游戲運營單位,文化部將約談運營單位負責人,指導監督有關地區文化市場綜合執法機構依法查處,並及時公布查處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