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熱烈慶祝中國共產黨建黨99周年 > 相關新聞
相關新聞
中外文化交流中心、海外文化設施建設管理中心
開展七一系列活動
發布時間:2020-07-13 10:08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2020-07-13


  6月30日,中外文化交流中心、文化和旅游部海外文化設施建設管理中心主任段周武同志圍繞“強化政治機關意識,走好第一方陣”主題講授黨課,帶領全體黨員干部職工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提出“講政治、講學習,抓黨建、抓紀律”的落實要求,單位全體黨員干部職工採取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收聽收看黨課。隨後,單位領導班子成員也陸續圍繞這一主題,向分管處室或所在黨小組講黨課。同時,黨支部通過講黨課前奏唱《國際歌》、向近期過“政治生日”的黨員同志贈送生日賀卡、為每名黨員發放《論堅持黨對一切工作的領導》等方式,提醒黨員同志重溫入黨誓詞,牢記初心使命,始終把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挺在前面,堅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按照部直屬機關黨委統一部署,黨支部專門印發了《關於明確“不忘初心、弘揚優良家風”主題黨日活動有關要求的通知》,以黨小組為單位開展“不忘初心、弘揚優良家風”主題黨日活動,認真組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家庭家教家風建設的重要論述精神,開展傳承紅色家風的專題活動。

  下一步,黨支部將結合全面推進黨支部標准化制度化建設工作、“燈下黑”問題專項整治等,教育引導全體黨員進一步強化理論武裝,提升政治意識,錘煉政治品格,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提供助力,為中外文化交流和海外文化設施建設提供堅實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