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熱烈慶祝中國共產黨建黨99周年 > 相關新聞
相關新聞
文化和旅游部機關服務中心黨委中心組學習
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
發布時間:2020-07-22 14:37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2020-07-22

  2020年7月3日下午,機關服務中心黨委召開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議,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和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中心主任、黨委副書記李六三,副主任焦長華、步士忠、張杰,李金波以及馬海榮同志出席會議。中心黨委書記、副主任李建軍主持會議。


  會議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和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大家一致認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辟論述了加強和改進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的重大意義,深刻闡明了新形勢下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的使命任務、重點工作、重要舉措,要自覺用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統一思想和行動,從自身嚴起、從機關黨建抓起,以黨的建設高質量發展的實際成效推動機關後勤各項事業全面進步。要牢記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指示精神,貫徹落實好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為推進機關後勤事業提供堅強保證。

  李六三同志認為,習近平總書記的兩個重要講話為深入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把握好以下七點,切實落實到位。一要深刻認識加強中央國家機關黨的建設的重大意義,深化全面從嚴治黨、進行自我革命,必須從中央和國家機關嚴起、從機關黨建抓起。二要帶頭落實“兩個維護”,牢固樹立政治機關的意識。三要深化理論學習,強化理論武裝,提高學習教育的針對性和實效性。四要提升組織力,加強黨的組織建設,鍛造堅強有力的機關基層黨組織。五要持之以恆正風肅紀,建設風清氣正的政治機關。六要把握特點規律,處理好“五個關系”,提高機關黨的建設質量。七要落實主體責任,加強對黨的建設的領導,履行好全面從嚴治黨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