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熱烈慶祝中國共產黨建黨99周年 > 相關新聞
相關新聞
中國對外文化傳媒集團中演院線黨總支強化基層支部建設
創新黨建形式及內容亮點頻出
發布時間:2020-07-23 09:59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2020-07-23

  近期,中國對外文化傳媒集團中演院線黨總支所屬各支部以線上線下融合方式,開展慶祝建黨99周年系列黨建活動。中演院線黨總支組織全國各支部聆聽集團黨委書記李金生雲黨課﹔集團副總經理秦文煥專題黨課。此外,中演院線黨總支及所屬院線本部黨支部深入開展《推行黨支部標准化規范化研究》調研活動。

  特色黨課學習凝聚前行力量

  7月2日,院線本部黨支部組織開展秦總專題黨課集中學習,以線上黨課凝聚前行的力量。

  6月19日,山東省會大劇院黨支部組織全體黨員、入黨積極分子和中層干部開展“學條例、抓落實、促提升”活動。7月1日,山東省會大劇院黨支部開展慶“七﹒一”主題黨日活動,組織全體黨員和入黨積極分子到歷史悠久的五龍潭公園瞻仰一大代表王盡美、鄧恩銘烈士雕像和參觀山東省黨組織的誕生地山東省委領導機關舊址。

  6月18日,“七﹒一”建黨節前夕,上海大寧劇院黨支部與屬地靜安區海上文化中心黨支部圍繞“四史”主題學習開展聯建活動,步行5公裡觀看靜安區文化和旅游局新設的“四史教育”現場教學線路,“浸入式”感受黨史、新中國史、改革開放史、社會主義發展史“四史”教育。7月1日,上海大寧劇院黨支部舉行主題黨日活動,開展“四史”主題學習,以學促行,通過錄制視頻等創新黨建活動形式向黨“告白”。7月3日上午,上海大寧劇院黨支部開展以“踐行初心,志願服務在路上”為主題的“紅馬甲”站崗執勤活動,深入貫徹學做結合。

  7月2日,廈門滄江劇院黨支部開展“不忘初心、弘揚優良家風”主題黨日活動,通過身邊黨員講述紅色家風故事,展示代代傳承的力量。

  7月3日,青海大劇院黨支部組織開展慶“七﹒一”主題黨建活動——觀看影片《決勝時刻》。

  7月1日,佛山大劇院黨支部組織開展以“憶黨史,記使命”為主題的“七﹒一”主題黨日學習會。

  6月23日下午,泉州大劇院黨支部與招商銀行泉州分行營業部黨支部聯合開展“發揮黨建引領作用,守住金融風險底線”主題日活動。

  基層實踐活動踐行藝術初心

  6月17日,廣州大劇院黨支部黨員作為踐行“兩山論”理論的市民參與了廣東廣播電視台廣東衛視頻道大型通俗理論節目《為有源頭活水來》策劃的首期節目《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錄制﹔7月1日下午,廣州大劇院黨支部與中共廣東音樂曲藝團有限公司支部委員會、中共廣東珠影樂團有限公司支部委員會在《紅色中國 粵韻飛揚》廣東音樂精品音樂會演出前舉辦重溫入黨誓詞活動﹔7月4日,廣州大劇院黨支部聯合光大銀行廣州分行辦公室黨支部牽手共建,前往清遠市陽山縣五愛村,開展“藝術助力扶貧,共享美好生活”聯合共建五愛行主題黨日活動。

  7月1日晚,廈門閩南大戲院黨支部聯合廈門滄江劇院黨支部、泉州大劇院黨支部共同舉辦“愛,在一起”詩歌音樂會,通過詩歌和音樂的藝術形式,熱情謳歌中國共產黨建黨99年來的光輝歷程。

  這一系列理論結合實踐的黨建活動,生動展示了基層黨建的創新力量和青年黨員的活力,中演院線黨總支始終堅持以黨建帶隊建,同心同行開啟疫後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