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熱烈慶祝中國共產黨建黨99周年 > 相關新聞
相關新聞
中國旅游研究院黨支部與去哪兒網黨委舉辦
主題黨日聯學聯做活動
發布時間:2020-07-23 10:11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2020-07-23

  7月1日,為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99周年,按照開展強化政治機關意識教育要求,響應當前疫情防控要求,中國旅游研究院黨支部與去哪兒網黨委採用線上視頻會議的形式聯合舉行“強化政治機關意識 走好第一方陣﹔科技創新推動文化和旅游高質量融合發展——CTA博士團走進去哪兒網”聯學聯做主題黨日系列活動,兩個黨組織共計600余名黨員干部參加此次活動。

  會議開始後,兩個黨組織全體黨員在雙方會場主持人的指引下,在黨旗面前舉起右手,進行了庄嚴的重溫入黨誓詞儀式。研究院支委會委員馬儀亮同志介紹了文化和旅游部系統開展強化政治機關意識教育等黨建內容、“2020年全國舞台藝術優秀劇目網絡展演”觀看部署等活動。研究院黨員黃璜同志以“依托國家文化公園建設推進紅色旅游發展”為題介紹了國家文化公園建設背景、建設重點及相關思考。

  去哪兒網黨委書記任芬簡要介紹了去哪兒網的成長史、公司人文氛圍及近些年所獲成就等,介紹了抗疫期間竭盡全力處理好每一筆用戶退款,呵護疫情之下用戶每一次出行,全力推動產業上下游共同復蘇等,充分體現了旅游企業的責任與擔當。去哪兒網黨委副書記李立新從黨委歷史、規模、建設宗旨及特色黨建活動這四個方面做了黨建報告,樹立看齊意識,發揮技術優勢,踐行智慧黨建,突出“互聯網+黨建”,開展“精准扶貧﹒旅游富民”等公益行動。

  研究院黨支部書記戴斌以“強化政治機關意識,走好第一方陣,推動研究院各項工作再上新台階”為題給兩個黨組織的黨員干部上了一次黨課。要求黨員干部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持續加強和改進我院黨的建設,全面提升我院黨建業務的質量和水平。戴斌書記強調,要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強化政治機關意識,做政治建設的舉旗人,充分認識到它的歷史意義、現實意義﹔提高政治定力和政治能力,走好第一方陣﹔以問題為導向,深刻領會中央國家機關黨建的重要經驗和使命任務,充分認識到樹立政治機關意識對我院各項工作的促進性及指導性,加強研究院黨建工作切實增強政治機關意識,強調忠誠擔當、為黨服務的理念,做旅游發展促進派,建設一支又紅又專、永遠跟黨走的“理論近衛軍、數據特戰隊”,推動我院各項工作再上新台階。

  院支部副書記李仲廣在總結中表示,今天的主題黨日活動主題突出,形式新穎,很有意義,研究院將按照黨中央和部黨組的要求,建設好基層黨組織,加強與部內其他單位在黨建、業務等方面的橫向聯系與交往。將講政治落到實處,取得實效,將政治與業務相結合,發揮黨支部的堅強政治堡壘作用,引導全院黨員干部學政治,守規矩,抓調研,練好內功,走好第一方陣。

  此次“主題黨日”活動雙方組織嚴密有序,內容豐富多彩,增進了雙方相互間的了解,通過黨建、業務分享與交流,全體黨員干部接受了一次內容充實,主題鮮明,發人深省的學習教育。大家一致表示希望能以此次活動為一個起點,今後加強互幫互學,緊密交流,不斷創新聯學聯做形式,在黨建和業務方面不斷完善,共同進步,用堅定的理想信念作引領,以敢擔當重實干有激情的干事創業魄力,努力開創旅游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