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熱烈慶祝中國共產黨建黨99周年 > 相關新聞
相關新聞
中國兒童藝術劇院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
開展集體學習研討
發布時間:2020-09-28 17:56 來源:中國兒童藝術劇院黨委 編輯:閆霄薇
信息來源:中國兒童藝術劇院黨委 2020-09-28

  9月14日,中國兒童藝術劇院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圍繞《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第十一專題“鑄就中華文化新輝煌”開展集體學習研討。黨委書記馮俐主持,中心組成員結合工作實際逐人發言交流。

   

  大家一致認為,《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第十一專題“鑄就中華文化新輝煌”,全面系統論述了新時代繁榮發展社會主義先進文化的總體要求和具體任務,要在劇院藝術創作生產中高度重視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堅守藝術理想,不斷提升學養涵養,加強思想積累、文化修養、藝術訓練和知識儲備,講品位重藝德,堅持把社會效益放在首位,自覺擔起舉旗幟、聚民心、育新人、興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務。

  大家表示,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快推動媒體融合發展的系列論述和指示要求,為信息時代宣傳思想工作拓展渠道、豐富形式提供了重要指引,要持續加強研讀理解和實踐運用,深刻認識新媒體和5G、大數據、人工智能、直播等信息技術對做好新時代宣傳文化工作發揮的重要作用、帶來的重大機遇挑戰,跟進加強相關專業領域知識學習和劇院內部信息技術人才培養﹔要進一步明確劇院宣傳工作整體定位,優化工作架構,重視線上線下宣傳平台和信息傳播渠道建設,整合相關資源,形成優勢互補,構建宣傳矩陣﹔要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常態化之下線上線下宣傳工作,積極借助社會力量、購買服務等方式,有針對性地改進劇院線上宣傳工作,提升宣傳質量和觀眾吸引力﹔要逐步探索線上宣傳與社會效益經濟效益相挂鉤的新模式,推動形成劇院發展新的增長點﹔要持續加強新媒體內容管理和意識形態陣地建設,發揮輿論導向作用,樹立劇院更好的立體化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