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模范機關 > “創建”新聞
“創建”新聞
文化和旅游部舉辦紅十字應急救護知識技能培訓
發布時間:2020-10-21 14:46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直屬機關黨委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直屬機關黨委 2020-10-21

  為增強文化和旅游部廣大干部職工應對突發事件意識,提高有效防范和處置突發事件能力,增強群眾的自救互救能力,10月19日下午,文化和旅游部直屬機關黨委聯合中國紅十字會總會訓練中心在部機關309會議室舉辦了紅十字應急救護知識技能培訓活動。文化和旅游部機關和直屬單位、相關社會組織近200名干部職工參加了培訓。


  活動邀請到了北京奧組委通用精品課程專家、中國紅十字會總會著名講師、應急救護培訓專家馬桂林老師主講。

  培訓中,馬老師運用詼諧幽默的語言,與學員互動的方式,深入淺出地向大家講授了紅十字有關知識,以及心搏驟停現場心肺復蘇術、自動體外除顫器(AED)的使用、常見急症(心梗、腦卒中、糖尿病急症等)和意外傷害(骨折、外傷出血、扭傷、燒燙傷等)的預防和現場急救、突發事件(火災、地震、踩踏等)中的防災避險和現場急救等群眾性現場應急救護知識技能。課堂現場氣氛活躍,授課內容貼近現實生活實際,具有很強的實用性和可操作性,大家積極參與,現場氣氛熱烈。


  此次培訓普及了基本急救知識,全面提高了部系統干部職工應對可能出現的意外傷害時的自我保護意識和應急救護能力,深受好評,取到良好效果。

  現場,機關黨委為參訓人員發放了由中國紅十字會總會訓練中心提供的急救包,並請培訓老師為大家詳細講解了包中急救物資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項。培訓結束後,機關黨委還為未參加急救知識培訓的直屬單位發放了急救包,作為各單位開展急救培訓和日常救護時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