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模范機關 > “創建”新聞
“創建”新聞
故宮博物院舉辦2020年黨支部書記培訓活動
發布時間:2020-12-16 10:33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2020-12-16


  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工作會議上的講話,深入開展強化政治機關意識教育,按照全面推進黨支部標准化規范化建設工作要求,故宮博物院黨委於2020年9月22日至9月25日、10月27日至10月30日分兩批,對全院60名支部書記進行集中培訓。都海江書記為兩期培訓班作開班動員,結合故宮博物院黨建工作實際,要求黨支部書記提高政治站位,增強責任意識﹔把握支部工作標准,實施規范管理﹔充分發揮黨支部在發展、改革、管理、服務中的戰斗堡壘作用,為“四個故宮”建設貢獻力量。

  此次培訓工作按照中共中央組織部制定的《干部教育培訓學院管理規定》,採取專家授課輔導、觀看教學視頻、結合示范點現場教學、學習體會交流等培訓形式,提前印制了《故宮博物院黨支部書記培訓班學員手冊》。燕山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王新華教授以“思想引領 行動指南——學習《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為題,講解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理論基礎和現實指導意義。中共中央黨校劉春教授圍繞“黨支部工作這樣做——學習《中國共產黨支部工作條例(試行)》”展開視頻教學。除理論學習外,全體學員還參與文旅示范基地現場教學,接受廉政教育,並與文化和旅游部機關服務中心的同志們開展文體共建聯誼。

  此次培訓旨在提升故宮博物院黨務干部履職能力和服務水平,更好地履行黨支部建設帶頭人使命,推動黨建和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堅持黨建和業務工作“一起謀劃、一起部署、一起落實、一起檢查”,促進形成“圍繞中心抓黨建、抓好黨建促中心”的良好局面,有力保證故宮博物院各項事業高質量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