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推進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 長效化 > 文化和旅游部學習動態
文化和旅游部學習動態
文化和旅游部科技教育司理論學習中心組專題學習
《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四卷
發布時間:2022-09-26 20:18 來源:機關黨委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機關黨委 2022-09-26

  9月1日,文化和旅游部科技教育司召開理論學習中心組(擴大)學習會,專題學習《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四卷。在前期自學基礎上,各黨小組代表圍繞學習貫徹《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四卷,結合工作實際,從推進行業智庫、科技創新、社會藝術考級、標准化和文化數字化等工作角度交流學習體會。大家一致認為,《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四卷集中體現了習近平總書記對關系新時代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新的深邃思考和科學判斷,集中展現了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最新成果,是全面系統反映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權威著作,對深刻領會“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具有重要作用。 

  會議強調,認真學習《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四卷,是強化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理論武裝的重大政治任務,全司黨員干部要將《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四卷與前三卷作為一個整體貫通學習,與學習貫徹總書記關於文化和旅游工作重要論述精神結合起來,堅持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知原義,在學懂弄通做實上下功夫,把學習成果轉化為工作舉措和實際成效,切實推進文化和旅游科教工作,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會議還集體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干部“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迎接黨的二十大”專題研討班重要講話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