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 > 文化和旅游部直屬單位學習動態
文化和旅游部直屬單位學習動態
故宮博物院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專題學習 
二十屆中央紀委三次全會精神
發布時間:2024-02-08 10:11 來源:機關黨委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機關黨委 2024-02-08

  2月4日,故宮博物院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專題學習二十屆中央紀委三次全會精神中心組成員分別結合個人學習體會和工作實際作交流發言。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二十屆中央紀委三次全會上發表的重要講話,總結了全面從嚴治黨的新進展、新成效,深刻闡述黨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科學回答我們黨為什麼要自我革命、為什麼能自我革命、怎樣推進自我革命等重大問題,明確提出“九個以”的實踐要求,作出持續發力、縱深推進反腐敗斗爭的戰略部署,充分彰顯了我們黨自我淨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政治自覺,為新時代新征程深入推進全面從嚴治黨、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提供了根本遵循。 

  會議強調,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切實提高政治站位,增強政治自覺,以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為指引,貫徹落實二十屆中央紀委三次全會精神,對照“九個以”的實踐要求,不斷深化對黨的自我革命的規律性認識,堅決落實全面從嚴治黨戰略方針,縱深推進全面從嚴治黨、黨的自我革命,為開創新時代故宮博物院各項事業高質量發展新局面提供堅強保障。 

  會議要求,要堅持不懈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凝心鑄魂,進一步鞏固拓展主題教育成果,用黨的創新理論統一思想、統一意志、統一行動,在思想淬煉和精神洗禮中教育引導黨員干部常懷“敬畏之公心”,以“有我”擔當追求“無我”境界,更好地肩負起真實完整地保護傳承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重要使命。要發揮領導班子示范帶頭作用,完善黨委、黨總支、黨支部、黨小組“四級”運行機制,切實增強黨總支、黨支部政治功能和組織功能,不斷提高黨組織的政治領導力、思想引領力、群眾組織力,扎實推動黨建和業務深度融合,確保各級黨組織始終充滿蓬勃生機和旺盛活力完善人才體系建設,強化中層干部隊伍梯隊建設,加大青年干部培養力度,著力建設敢於斗爭堪當重任的高素質干部隊伍。健全完善“一把手親自抓、分管領導負責抓、職能部門具體抓”的政治監督體系,始終堅持嚴的基調,充分運用“四種形態”,落實“三個區分開來”,緊盯重點領域、重點部位、重點環節、重點人員,推進政治監督具體化、精准化、常態化,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