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 > 文化和旅游部直屬單位學習動態
文化和旅游部直屬單位學習動態
中外文化交流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海外文化
設施建設管理中心專題學習習近平總書記
在中央財經委員會第四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發布時間:2024-03-08 17:55 來源:機關黨委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機關黨委 2024-03-08

  2024229日,中外文化交流中心、文化和旅游部海外文化設施建設管理中心組織開展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專題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財經委員會第四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中心組成員分別結合思想和工作實際,暢談學習心得,交流學習體會。青年理論學習小組組長列席會議。 

  會議指出,要按照文化和旅游部重點工作安排,結合駐外文化和旅游機構工作實際,推出一批特色鮮明、富有創新、深受歡迎的中外文化交流和對外旅游項目﹔要著眼新想法、緊盯新動態、把握新形勢,進一步深入挖掘我國優秀文化和旅游資源,擴大項目庫資源的選擇面,做大做強精品項目庫﹔要深入研究駐外文化和旅游機構工作情況,更好統籌國內國外文化和旅游資源,拓展文化交流和旅游推廣合作單位選擇渠道﹔要在務實的基礎上更加注重實踐和實效,不斷提高自身本領和工作精准性,轉變思路、加強溝通、緊盯需求,樹牢結果導向。 

  會議強調,要進一步加強學習,提升工作能力,以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核心,以學習業務知識為拓展,想方設法提高自身素質、履職能力、擔當本領﹔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最新重要講話精神在做好理論學習的基礎上,深入研究自身工作與中央大政方針之間的聯系,為國內國際雙循環作出貢獻﹔要綜合平衡“穩、實、奇”,加強思考、總結經驗,逐步將前方反饋、合作方想法和有關策劃進一步有機融合,推動各項工作高質量發展。 

  會議還傳達學習了2024年中央和國家機關警示教育會議精神、《黨史學習教育工作條例》《中國共產黨巡視工作條例》、國務院第三次全體會議精神、《中國共產黨黨員網絡行為規定》以及《“以文塑旅、以旅彰文”的實踐故事》《綜合消息:感受傳統文化 傳遞美好祝福——海外多地歡慶元宵佳節》等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