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 > 文化和旅游部直屬單位學習動態
文化和旅游部直屬單位學習動態
國家圖書館信息技術部黨支部
赴北京城市圖書館等地開展主題黨日活動
發布時間:2024-03-11 09:07 來源:機關黨委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機關黨委 2024-03-11

  2月29日,國家圖書館信息技術部黨支部組織全體黨員前往北京城市圖書館、北京大運河博物館及北京藝術中心開展主題黨日活動。支部黨員圍繞智慧圖書館建設開展調研,了解業界最新動態及發展,探索智慧圖書館新技術應用與實踐。 

  通過聆聽細致的講解與系統的調研大家對於北京城市圖書館的建設歷程2500多年來大運河在中國古代社會變遷方面起到的重要作用以及“中國智造”的創新發展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其中,北京城市圖書館在元宇宙圖書館、智能檢索及借閱、智慧展陳、AI數智館員、24小時圖書館等智慧化方面的創新實踐受到大家重點關注,對於探尋智慧圖書館建設提供了新啟發。 

  通過此次參觀調研,大家感悟頗多、收獲豐厚,紛紛表示將進一步增強自身責任感與使命感,不斷加強業務學習能力,以更加飽滿的熱情更加扎實作風、更加創新的思維,投身於信息化建設,為推動智慧圖書館建設發展貢獻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