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 > 文化和旅游部直屬單位學習動態
文化和旅游部直屬單位學習動態
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間文藝發展中心
青年理論學習小組開展集體學習
發布時間:2024-03-21 10:56 來源:機關黨委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機關黨委 2024-03-21

  3月13日,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間文藝發展中心青年理論學習小組召開學習會,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2024年春季學期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中青年干部培訓班開班之際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並展開討論。青年干部結合自身實際,從加強思想政治建設、增長知識才干等角度分享了各自學習體會。 

  會議指出,青年干部要堅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文化思想,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堅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堅持“兩個結合”,特別是把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同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相結合,堅持創造性轉化和創新性發展,努力推動文化和旅游高質量發展。 

  會議強調,青年干部加強新知識新技能的學習,提升工作能力無論是從事行政管理工作,還是從事業務工作,都要認真鑽研。要注重學用相長,不僅要向書本學、向專家學者學、向非遺傳承人學,也要在民族民間文化和非遺保護工作實踐中增長才干。要自覺遵守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嚴守底線保持敬畏之心,認真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要繃緊意識形態之弦,防范意識形態風險。要堅持深入基層,開展調查研究,認真總結民族民間文化和非遺保護的當代發展規律要保持朝氣銳氣,堅持開拓創新,發揮年輕人的想象力和創造力,勤於思考、善於思考,促進傳統文化在現代生活的應用與發展,激發建設中華民族現代文明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