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 > 文化和旅游部直屬單位學習動態
文化和旅游部直屬單位學習動態
中國歌劇舞劇院舉行學習全國兩會精神專題報告會
發布時間:2024-03-25 09:55 來源:機關黨委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機關黨委 2024-03-25

  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兩會期間的重要講話和全國兩會精神,2024年3月21日上午,中國歌劇舞劇院舉行學習2024年全國兩會精神專題報告會暨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擴大)會議。全國政協委員、劇院副院長許寧作專題報告,院領導班子,中層干部,各黨支部書記及支委成員,青年理論學習小組組長(負責人)以及演職人員代表等共50余人參會。 

  全國政協委員、劇院副院長許寧回顧了全國兩會盛況,深入解讀兩會精神內涵。在專題發言環節,介紹了2024年政協提案和建議的總體情況,並結合自身履職感受和實際工作經驗,圍繞“加大對中國歌劇的創作扶持和傳播推廣力度”“保障自閉症兒童受教育權”的提案進行了闡述。作為全國政協委員,許寧連續兩年為文藝界發聲,積極為中國舞劇人才培養(2023年提案)及中國歌劇創作發展貢獻力量。會上,四位來自演出一線的青年藝術家代表結合自身工作實際和學習體會,進行了交流發言。 

  會議要求,全院演職人員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自覺肩負起新時代賦予的文化使命,聚焦高質量發展,因地制宜發展新質生產力,以更加飽滿的工作熱情、更加務實的職業作風,積極參與到劇院2024年重點創演任務中,創作演出更多優秀歌劇舞劇精品,以實際行動為文化強國建設和民族復興偉業貢獻力量,共同書寫新時代文藝的輝煌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