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 > 文化和旅游部機關學習動態
文化和旅游部機關學習動態
文化和旅游部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專題學習
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全面從嚴治黨 
推進黨的自我革命重要論述精神
發布時間:2023-07-19 10:40 來源:機關黨委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機關黨委 2023-07-19

  7月4日,文化和旅游部召開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集體學習會議,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全面從嚴治黨、推進黨的自我革命重要論述精神,圍繞在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中開展干部隊伍教育整頓進行交流研討。文化和旅游部黨組書記、部長胡和平主持會議並講話,部黨組成員李群、王旭東、臘翊凡、盧映川、饒權出席會議並交流學習體會。主題教育中央第十九指導組成員,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宣傳部有關負責同志到會指導。 

  大家在發言中談道,習近平總書記對干部隊伍教育整頓工作高度重視,多次作出重要指示,充分體現了對黨員、干部隊伍的關心厚愛和嚴格要求。開展干部隊伍教育整頓,是擁護“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的必然要求,是堅定不移全面從嚴治黨、進行自我革命的重要舉措,是建設堪當民族復興重任、高素質專業化干部隊伍的題中之義,是推動文化和旅游高質量發展的堅實保障,有助於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干部從思想上正本清源、從政治上凝心鑄魂,堅定理想信念、站穩人民立場,以更強能力、更實舉措、更好作風、更大作為,擔負好、完成好新時代新的文化使命。 

  會議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貫徹全面從嚴治黨戰略方針和黨中央關於加強政治機關建設、干部隊伍建設部署要求,深刻把握開展干部隊伍教育整頓的工作原則和目標任務,確保教育整頓工作始終沿著正確政治方向推進。要教育引導黨員、干部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要把“全的要求、嚴的基調、治的理念”落實到教育整頓各環節、全過程,堅持實事求是、客觀公正,堅持懲前毖後、治病救人。要落實好管黨治黨政治責任,整頓突出問題,健全嚴管體系,建設讓黨中央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的過硬干部隊伍。 

  會議要求,干部隊伍教育整頓是主題教育的重要組成部分,要堅持高標准、高質量、嚴要求,與主題教育同步推進、同步落實。要在抓好學習教育上下功夫,開展好專題學習、警示教育,抓好深化內化轉化。要在調查研究和促進發展上下功夫,緊緊圍繞目標任務,以深化調查研究、認真履職盡責,推動解決發展難題。要在認真檢視問題上下功夫,深入自查自糾,嚴肅檢視分析,籌備開好專題民主生活會和組織生活會。要在抓實整改整治上下功夫,抓好專項整治,精准把握政策,健全制度體系。要強化組織領導,壓緊壓實責任,大力推動實施,注重統籌結合,加強宣傳引導,推動教育整頓走深走實。 

  文化和旅游部各司局、各直屬單位主要負責同志,駐部紀檢監察組負責同志參加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