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 > 文化和旅游部機關學習動態
文化和旅游部機關學習動態
文化和旅游部機關黨委聯合舉辦2023年
第4期中央和國家機關黨外代表人士“同心筑夢”活動
發布時間:2023-09-28 16:30 來源:機關黨委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機關黨委 2023-09-28

  為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關於推進文化自信自強的決策部署,927日,文化和旅游部直屬機關黨委聯合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群眾工作部(統戰部)國家京劇院共同舉辦2023年第4期中央和國家機關黨外代表人士“同心筑夢”活動。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副書記蔡淑敏出席活動。 

  本次活動主題為“傳承中華優秀傳統文化 推進文化自信自強”,旨在通過文藝展演搭建連心橋,以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凝聚向心力,以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同心共筑夢。共有來自中央宣傳部等50個部門的150余名黨外代表人士、歸僑僑眷代表和歸國留學人員代表,以及機關黨委有關負責同志參加活動,共同觀看了京劇演出。演出通過《傳古韻﹒續歷史文脈》《創新風﹒譜當代華章》兩個篇章,以京劇藝術為載體,集中展示了傳統戲劇藝術的精粹,傳遞了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魅力。 

  參與活動的黨外代表人士紛紛表示,這是一場生動的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展示活動,觀演後深受感動、倍受鼓舞。在國粹之旅中,唱響新時代文化傳承發展新篇章。今後一定要堅定不移堅持中國共產黨領導,全面貫徹落實中共二十大精神,不斷提高政治站位,切實走好踐行“兩個維護”的“第一方陣”,彰顯獨特優勢,積極發揮作用,圍繞貫徹落實中共二十大關於文化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獻計出力,推動文化繁榮、建設文化強國、建設中華民族現代文明作出應有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