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 > 文化和旅游部機關學習動態
文化和旅游部機關學習動態
機關黨委組織開展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
暨黨支部專題研討會
發布時間:2023-10-20 19:55 來源:機關黨委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機關黨委 2023-10-20

  1017日,機關黨委組織開展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暨黨支部專題研討會。機關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成員、各黨小組代表圍繞“學習貫徹習近平文化思想、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全國宣傳思想文化工作會議精神”開展了集中學習研討。 

  會議傳達學習了習近平對宣傳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全國宣傳思想文化工作會議精神、10月10日文化和旅游部機關和直屬單位干部會議精神。會議指出,全國宣傳思想文化工作會議是在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開局之年,黨中央決定召開的一次重要會議。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指示,深刻闡述宣傳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地位作用,深刻總結新時代宣傳思想文化事業取得的歷史性成就,深刻指明新時代新征程宣傳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使命,是做好新時期文化和旅游工作的重要遵循。 

  大家在交流研討中認為,全國宣傳思想文化工作會議最重要的成果是正式提出並深刻闡釋習近平文化思想,具有裡程碑意義。大家一致認為,習近平文化思想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文化篇,標志著我們黨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文化建設規律的認識達到了新高度、黨的歷史自信和文化自信達到了新高度,對新時代文化建設重要課題作出科學有力回答,給出管用實用辦法,是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的強大思想武器和科學行動指南。 

  會議強調,要把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文化思想和全國宣傳思想文化工作會議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重要政治任務,自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黨中央精神上來,推動習近平文化思想入腦入心。要切實提高政治站位,對標七個“著力”要求,結合機關黨委工作實際,持續加強黨對宣傳思想文化工作的領導,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找准機關黨建與做好宣傳思想文化工作的契合點、著力點,不斷強化黨員干部的政治責任、政治擔當、政治能力,把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落實到宣傳思想文化工作的各環節各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