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 奮力開創新時代文化和旅游工作新局面 > 文化和旅游部系統
文化和旅游部系統
國家京劇院深學細悟黨的二十大精神
打牢開好領導班子民主生活會的思想基礎
發布時間:2023-02-01 17:39 來源:機關黨委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機關黨委 2023-02-01

  新年伊始,萬象更新。1月31日,國家京劇院召開2023年第一次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暨2022年度領導班子民主生活會專題學習研討會。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緊扣領導班子民主生活會主題,結合1月30日盧映川副部長為分管單位黨員干部講授專題黨課內容,並圍繞新一年劇院事業發展,聚焦全面提升藝術質量,提高整體管理水平,多元形式助力國粹藝術傳播普及,加快深化改革步伐等進行交流研討。院黨委中心組成員出席會議。會議由院長王勇主持。

  會上,王勇領學黨的二十大報告第三篇章“新時代新征程中國共產黨的使命任務”。中心組成員袁慧琴、魏麗雲、田磊、李勝素、劉彤、徐暢、成愛國分別作交流發言,大家一致認為,中國式現代化,是中國共產黨領導的社會主義現代化,是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堅持深化改革開放,推進改革創新,增進民生福祉,讓現代化建設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體人民。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關鍵在於學以致用,學用相長。結合劇院2023年任務目標,要將中國式現代化這一創新理論全面融入到劇院各項工作部署,貫穿於事業發展全過程,著力提升核心競爭力。鼓勵創作人員深入挖掘好素材,把創作好作品作為立院之本,不斷提升藝術創作質量﹔創新跨界合作表演形式,“線上線下”演出演播,拓展新興“舞台”空間﹔健全人才培養和共享機制,解決藝術拔尖人才,藝術骨干匱乏的瓶頸﹔持續打造“學習型”劇院,加快提升演員專業技能和行政人員綜合管理與業務能力﹔有效運用好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專題研討、現場調研等載體,激發黨員干部和職工群眾干事創業積極性。

  會議強調,2023年是黨的二十大開局之年,國家京劇院將今年確定為“藝術高質量提升年”和“制度宣講年”,以此作為深入領會黨的二十大精神和貫徹落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學習成果。全體演職員要以黨的二十大精神為指引,向上求索,勇攀藝術高峰﹔向下沉潛,十年“磨劍”打磨精品。院領導班子滿懷信心,帶領全院上下以高質量發展為目標,以融合發展為主線,以改革創新為動力,緊緊圍繞出精品、出人才、出效益,不斷開創新時代劇院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