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工作信息 > 國際交流與合作局(港澳台辦公室)
國際交流與合作局(港澳台辦公室)
2017港澳大學生文化實踐活動結束
發布時間:2017-07-18 15:53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國際交流與合作局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7-07-18

   7月17日,2017年“港澳大學生文化實踐活動”在北京中國國家博物館閉幕。經過5周的學習體驗,來自香港和澳門的111名大學生圓滿地結束了此次文化之旅。

  港澳主辦單位表示,港澳大學生文化實踐活動很受港澳學生歡迎,未來將組織更多港澳學生積極參與到內地與港澳青年文化交流中。

  參加此次活動的港澳學生紛紛表示,對於能有機會到內地文博機構實習感到非常榮幸,有了更多機會了解當地文化和普通人的生活。中華傳統文化的博大精深和內地的飛速發展令人驚喜和贊嘆,希望可以與身邊同學分享實習經歷與感悟,盼望以後有更多機會到內地交流。

  “港澳大學生文化實踐活動”是由文化部倡議舉辦的內地與港澳青少年文化交流重點品牌項目,旨在促進港澳大學生專業知識與實踐能力的協調發展,加深他們對中華文化和祖國國情的認知和了解。項目自2005年推出以來已成功舉辦12屆。今年的活動由文化部港澳台辦、中央政府駐香港聯絡辦青年工作部、中央政府駐澳門聯絡辦文化教育部、香港青年聯會和澳門基金會主辦,共選拔來自31所高校的111名港澳青年學生赴國家圖書館、故宮博物院、國家博物館等16家北京文博機構及國家對外文化貿易基地(上海)、上海市群眾藝術館等14家上海文博機構進行工作實習,並參加專題講座、參訪文創企業、參觀古跡名勝、觀看戲曲演出、座談聯誼等。

 

來源:中國文化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