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國際交流與合作局(港澳台辦公室)
國際交流與合作局(港澳台辦公室)
毛求武術愛好者共慶“世界武術日”
發布時間:2022-08-25 10:30 來源:中國文化網 編輯:國際交流與合作局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網 2022-08-25
  8月13日,毛裡求斯武術龍獅聯合會在伊麗莎白中學禮堂舉辦武術匯演,與毛求武術愛好者共慶第五屆“世界武術日”。毛裡求斯武術龍獅聯合會會長陳燕妮、毛裡求斯中國文化中心主任張新紅出席活動並致辭。


張新紅主任與全體演員合影


  張新紅在致辭中指出,“武術是中華民族優秀傳統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其所傳遞的自強不息精神是中華民族的精神內核。青少年是武術運動發展的希望與未來。”她鼓勵毛求青少年武術愛好者在強體健身的同時,以武術為橋梁,感受中華文化的博大精深,爭當推動中毛文化交流的小使者。



張新紅主任致辭


  陳燕妮致辭說,今年是第五次舉辦“世界武術日”匯演活動。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學員們武術功夫訓練斷斷續續,時而在線上,時而在線下,但每位學員都表現出頑強的意志,每天堅持練習,現在終於聚在“世界武術日”匯演活動的舞台,與世界各地武術愛好者共慶“世界武術日”。中國武術博大精深,她希望學員們銘記武術道德座右銘,弘揚武術道德精神,學好文化知識,為傳承中華武術發光發熱。



陳燕妮會長致辭


  活動現場,毛求武術龍獅聯合會的五十余名青少年學員為觀眾獻上了集體刀劍棍、太極拳、太極劍、太極扇、詠春拳等多項精彩表演。學員們專注的神情、規范的手眼身法步、磅礡的氣勢展現出武術人訓練有素的精氣神。現場觀眾也被他們對武術的赤誠熱愛所感染,不時奉上熱烈的掌聲。



演出照片


  據了解,毛求武術龍獅聯合會共有學員近百人,以青少年居多。除華人華僑子女外,還有大量毛求青少年武術愛好者。小學員們紛紛表示,武術不僅能強健體魄,提高身體的靈活性和協調性,還能培養自信,增進對不同文化的認識。其中一位武齡近四年的九歲小學員更是毫不吝惜地表達了對中國武術和中國文化的熱愛。



演出照片


  2017年9月28日,第14次國際武聯代表大會通過了在2018年啟動首屆“世界武術日”的決議。世界武術日設在每年8月8日所在周的周六,每年世界武術日都會以不同的主題來舉行歡慶活動。今年的主題是“武術:青年與未來”。

責任編輯:胡夢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