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國際交流與合作局(港澳台辦公室)
國際交流與合作局(港澳台辦公室)
2022“冬至杯”圍棋交流賽在吉隆坡中國文化中心成功舉辦
發布時間:2022-12-30 16:15 來源:中國文化網 編輯:國際交流與合作局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網 2022-12-30
  由吉隆坡中國文化中心和馬來西亞圍棋協會聯合主辦的2022“冬至杯”圍棋交流賽於12月18日在吉隆坡中國文化中心成功舉辦。來自馬來西亞和新加坡的32位青少年棋手現場對弈,選手們以棋會友、增進友誼,也吸引了一批學生家長和段位棋手現場觀摩並切磋棋藝。吉隆坡中國文化中心主任張杰鑫、馬來西亞圍棋協會會長張枝順、新加坡圍棋協會副秘書蔡志雄以及來自馬新兩國的參賽選手等近百人出席了開幕式活動。


吉隆坡中國文化中心張杰鑫主任致歡迎詞

  張杰鑫表示,本次賽事系吉隆坡中國文化中心首次與馬來西亞圍棋協會、新加坡圍棋協會合作舉辦。圍棋起源於中國,是中華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其所蘊含的古人智慧以及天人合一、陰陽平衡等哲學思考,與古代天文學、傳統二十四節氣的傳承和發展有著非常密切的聯系。冬至來臨之際,借此機會增進大馬民眾對冬至文化的了解,也是舉辦本屆“冬至杯”圍棋賽的初衷。雖然隨著人工智能和互聯網的迅猛發展,線上下棋越來越便捷,但面對面對弈的溫度、自古傳承的儀式感和棋手們的相互交流,都是線上下棋無法取代的。中心將和馬來西亞圍棋協會繼續合作,培養更多的優秀圍棋人才,希望更多年輕人學習圍棋、享受圍棋,讓圍棋成為當地一項普及性的活動,成為中華文化在馬來西亞的一張閃亮名片。


 


 


 


比賽現場

  張枝順表示,很高興能有如此好的機會在吉隆坡中國文化中心舉辦冬至杯圍棋交流賽,讓馬來西亞的圍棋活動增添了一份色彩,也感謝中國文化中心結合即將來臨的冬至,為選手們准備了可口的湯圓。馬來西亞圍棋協會自2003年成立以來,便與新加坡圍棋協會建立了聯系,至今也有接近20年的時間,衷心希望兩地的棋手透過此次的活動,未來能有更多的平台和機會,一起友好地對弈與交流。


馬圍棋協會張枝順會長致贈紀念品予張杰鑫主任

  蔡志雄也表示很榮幸受邀參加2022“冬至杯”圍棋交流賽,未來有機會將會繼續帶領隊伍到馬來西亞進行更多的圍棋文化交流活動。


前八名得獎者合照

  2022“冬至杯”圍棋交流賽最終得獎名次為:胡越橋(冠軍)、郭子睿(亞軍)、胡越涵(季軍)、王詩凱(第四名)、熊心慈(第五名)、陳暄晰(第六名)、林愷晟(第七名)、李張文一(第八名)。


大合照

責任編輯:耿孟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