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國際交流與合作局(港澳台辦公室)
國際交流與合作局(港澳台辦公室)
莫斯科中國文化中心成功舉辦
“今日中國”回顧與展望暨“閱讀中國”節目開播儀式
發布時間:2023-03-23 14:17 來源:國際交流與合作局 編輯:國際交流與合作局
信息來源:國際交流與合作局 2023-03-23

  3月21日下午,由莫斯科中國文化中心、俄羅斯“紅線”電視台和尚斯國際出版傳媒集團共同主辦的“‘今日中國’回顧與展望暨‘閱讀中國’節目開播儀式”在莫斯科中國文化中心舉辦。俄出版商協會主席康斯坦丁﹒車切耶夫,中國駐俄使館文化處公使銜參贊、莫斯科中國文化中心主任封立濤,俄中友好協會副主席基裡爾﹒巴爾斯基,上海合作組織前副秘書長弗拉基米爾﹒扎哈羅夫,尚斯國際出版傳媒集團總裁穆平,俄羅斯科學院東方學研究所中國部主任、著名漢學家科布澤夫﹒阿爾喬姆等100余位中俄嘉賓出席活動。


  據介紹,自2022年8月1日正式開播以來,“紅線”電視台“今日中國”欄目播放了《毛澤東》《功勛﹒袁隆平的夢》《美好生活》等電視連續劇,以及《習近平治國方略——中國這五年》《創新中國》《錦繡紀》等一批優秀中國紀錄片。欄目開播後,受到各界俄羅斯觀眾的熱烈歡迎和廣泛關注。俄聯邦共產黨中央委員會主席久加諾夫高度評價該欄目,認為其有助於深化俄中傳統友誼,能夠幫助俄羅斯民眾,尤其是年輕一代,更好地了解中國的歷史傳統和當代發展成就。

  為進一步向俄羅斯觀眾介紹中國,“紅線”電視台和尚斯國際決定新增“閱讀中國”欄目,將推出“閱讀中國文學”、“閱讀中國藝術”、“閱讀中國歷史”、“閱讀一帶一路”等系列,進一步展現中國傳統文化魅力和當代中國社會和經濟發展成就。在3月20日推出的第一期“閱讀中國”節目中,主持人謝羅夫與觀眾分享了中國作家路遙的作品《平凡的世界》。謝羅夫和受邀嘉賓詳細介紹了作品創作背景和時代意義,特別向俄電視觀眾講述了這本書與一位特殊讀者——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深厚淵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