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國際交流與合作局(港澳台辦公室)
國際交流與合作局(港澳台辦公室)
第18屆威尼斯國際建筑雙年展中國國家館展覽在威尼斯舉辦開館活動
發布時間:2023-05-24 09:42 來源:國際交流與合作局 編輯:國際交流與合作局
信息來源:國際交流與合作局 2023-05-24

  5月22日,風和日麗,綠草青青,在威尼斯經歷了連日陰雨之後,第18屆威尼斯國際建筑雙年展中國國家館展覽迎來了開館活動。來自策展團隊、承辦方、支持方等各方代表及參展建筑師、藝術家等歡聚一堂,共同慶祝中國國家館開館。中國國家館策展人阮昕在發言中介紹,中國館展覽以“更新﹒共生”為主題,通過“宜居﹒傳奇﹒百變群像”、“宜居﹒更新﹒上海故事”、“共生﹒未來﹒自然復興”三個章節,用近40年來變化中的人居環境映射,從城市、自然與人民的視角,講述一個獨特的中國故事。展覽以線上展的方式同步展出,觀眾可通過掃碼,在掌上雲展廳導覽、觀摩和體驗每一件展品。

  中國自2005年舉辦威尼斯雙年展中國國家館展覽以來,推出了眾多優秀的策展人和藝術家、建筑師,向世界展現了中國文化發展水平、藝術創作水平和社會開放水平,積極推動與世界的文化交流、文明互鑒。中國建筑師立足傳統、面向當代,觀照時代變革、融匯中外經驗,不斷探索傳承中華傳統文化、展現中國審美情趣、彰顯時代價值和世界意義的中國建筑設計,為世界建筑學的發展貢獻自己的智慧和方案。希望各國觀眾通過參觀中國館展覽,從不同角度發現中國藝術家和建筑師將高新技術融入中國優秀傳統文化的內在邏輯,讓設計與藝術為大眾的美好生活開啟新的思維角度。
  第18屆威尼斯國際建筑雙年展中國國家館展覽將持續到2023年11月26日。
 
  主辦單位:中華人民共和國文化和旅游部

  承辦單位:中國對外文化集團有限公司

  協辦單位:中國對外藝術展覽有限公司

  支持單位:上海交通大學

  策展人:阮昕

  執行策展人:張海翱

  展陳設計:阮昕、奧默默工作室

  策展團隊:孫昊德、黃華青、徐航、杜騫、饒富杰、吳洪德、汪單、汪灝、李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