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公共服務司
公共服務司
公共服務司黨支部召開黨史學習教育專題組織生活會
發布時間:2021-08-25 11:39 來源:公共服務司 編輯:公共服務司
信息來源:公共服務司 2021-08-25

  8月23日下午,公共服務司黨支部召開了黨史學習教育專題組織生活會。部黨組成員、副部長張旭以普通黨員身份參會。部直屬機關黨委有關負責同志、部黨史學習教育第二指導組全體成員蒞會指導。公共服務司全體黨員干部參加會議。會議由公共服務司黨支部書記、司長李宏主持。 

  會上,李宏同志代表黨支部委員會向全體黨員報告了專題組織生活會籌備情況、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等上半年黨支部工作情況,通報了黨支部委員會檢視問題情況,並提出了下一步整改措施。隨後,張旭同志以及司領導班子成員帶頭分享交流了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以及黨史學習教育的收獲和體會,並聯系思想和工作實際,圍繞自身在黨史學習、堅定理想信念、增強黨史自覺、弘揚優良傳統、加強黨性錘煉及服務群眾等方面存在的問題進行了深刻剖析和認真檢視,就查擺出的問題明確了下一步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部黨史學習教育第二指導組組長李澤林對公共服務司黨支部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取得的階段性成效和本次組織生活會組織召開情況給予了充分肯定,並對第二階段深入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提出意見建議。 

  張旭同志強調,針對組織生活會查擺出來的問題,黨支部要明確整改事項和整改措施、整改時限,黨員要做出整改承諾,逐項改進落實。下一階段,公共服務司黨支部要繼續深入開展黨史學習教育,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學深悟透黨的歷史,弘揚黨的優良傳統,真正立足職責職能為群眾辦實事,以實際行動響應黨的偉大號召,以昂揚姿態建功新時代、奮進新征程。 

  會前,公共服務司黨支部按照部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有關要求,研究制定了會議方案,組織全體黨員干部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深入進行談心談話和盤點檢視,認真做好各項籌備工作。此次專題組織生活會分兩個階段,第一階段以黨小組為單位召開,每名黨員按照會議要求逐一發言,結合黨史學習談體會、講認識,查問題、促整改,嚴肅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第二階段以黨支部為單位召開,黨員領導干部按照會議要求率先垂范作表率發言,全體黨員干部參會本次專題組織生活會聚焦主題、准備充分、程序規范、嚴肅認真、成效明顯,全體黨員干部在思想交鋒和感情交流中共同經歷了一次深刻的黨性教育和政治生活洗禮,切實達到了既紅臉出汗、觸動思想,又增進團結、促進工作的良好效果。 

  會後,公共服務司黨支部將聚焦專題組織生活會查擺問題,落實落細整改工作,做到立行立改、見實見效,持續高質量高標准推進黨史學習教育,扎實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教育引導黨員干部積極響應黨中央的號召和要求,堅定理想信念、踐行初心使命、永葆奮斗精神,在新的征程上不斷創造新的更大業績,奮力開創文化和旅游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