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市場管理司
市場管理司
2023年“文明旅游 你我同行”
宣傳活動倡導自己的垃圾自己帶走
發布時間:2023-04-26 10:11 來源:市場管理司 編輯:市場管理司
信息來源:市場管理司 2023-04-26

  “不適當的旅游行為會對自然環境帶來惡劣的後果,其中特別嚴重的就是垃圾。”“在公共服務成本昂貴的自然風景區,讓我們帶走自己產生的垃圾。”4月25日,在由中央文明辦、文化和旅游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的2023年“文明旅游 你我同行”系列宣傳活動啟動儀式上,北京大學環境科學與工程學院教授韓凌呼吁游客“自己的垃圾自己帶走,做對大自然負責任的旅行者”。

  此次活動中,登山運動員,“美麗公約”公益大使夏伯渝同樣號召大眾做勇敢實現文明、綠色公益夢想的志願者。

  近年來,垃圾不落地、文明旅游、綠色旅游在很多城市、鄉村社區以及自然風景區獲得越來越多的認同。文化和旅游部堅持出境游和國內游兩手抓,堅持制度建設和宣傳引導兩結合,持之以恆推動文明旅游工作取得新進展新成效。

  為加強新疆文明旅游建設,在文化和旅游部市場管理司指導下,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將聯合美麗公約公益組織在獨庫公路沿線開展“垃圾不落地”主題宣傳,設置移動文明驛站,組織游客、環保志願者自發參與保護生態環境文明旅游公益活動。

  2023年勞動節假期即將來臨,伴隨文化和旅游市場穩步復蘇、加速回暖,文化和旅游部提醒廣大游客遵守目的地法律法規,事先了解並尊重當地文化傳統、宗教信仰和風俗習慣,維護良好的旅游秩序。愛護文物古跡,保護生態環境,遵守文明旅游行為規范,弘揚文明旅游新風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