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機關黨委
機關黨委
心理健康大篷車巡回服務活動走進文化和旅游部
發布時間:2023-12-19 15:12 來源:機關黨委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機關黨委 2023-12-19

  為提升職工心理素養,維護心理健康,提高工作績效,近日,由中央和國家機關工會聯合會主辦,文化和旅游部直屬機關工會承辦,機關服務中心工會協辦的心理健康大篷車巡回服務活動在文化和旅游部舉辦。來自文化和旅游部機關和直屬單位的300余名干部職工參與活動 

  心理健康大篷車巡回服務活動是中國科學院心理研究所大力推進中央和國家機關心理健康服務工程建設的公益項目,旨在引導中央和國家機關廣大干部職工掌握心理健康科學知識,增強維護身心健康的自覺意識,提高自我調適能力,通過提供專業的心理健康知識、技能和資源,幫助廣大職工更好地了解和管理情緒與壓力,全方位提高心理素質,提升工作效能。 

  活動期間,中國科學院工會職工心理健康服務中心為文化和旅游部干部職工開展心理設備體驗、心理咨詢體驗、心理自助體驗、個人心理測評等傳遞積極正面的心理調適理念。 

  此外,活動還邀請中國科學院心理研究所發展與教育心理學博士韓茹作《用“心”呵護心的健康——職工心理健康與自我關愛》報告,積極幫助干部職工緩解消極情緒,建立正念意識,調節平衡心態。 

  參與活動的干部職工們紛紛表示,心理健康是健康的重要組成部分,沒有心理健康就沒有全面健康。今後會進一步重視自己與家人的心理健康,以更加積極陽光的心態和充沛飽滿的熱情投入到工作與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