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機關黨委
機關黨委
勇擔新的文化使命 助力新時代新征程宣傳思想文化工作
——中央宣傳部等8部門舉辦青年主題聯學活動
發布時間:2023-12-25 09:57 來源:機關黨委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機關黨委 2023-12-25

  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文化思想,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年輕干部教育引領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導青年干部堅信篤行、好學能文,2023年12月14日,中央宣傳部和中央網信辦、文化和旅游部、國家廣播電視總局、人民日報社、新華社、中央廣播電視總台、求是雜志社等中央宣傳文化單位在央視網聯合開展“勇擔新的文化使命 助力新時代新征程宣傳思想文化工作”主題聯學活動。中央和國家機關團工委負責同志出席,8家單位青年代表60余人參加。 

   

  參加聯學的青年代表集體參觀調研了央視網人工智能編輯部,聽取央視網數字主播小C系統介紹央視網內容產品矩陣,參觀演播室8K超清大屏及應用場景,了解大數據分析、智能審核、智慧融媒、智能發布等智能化新聞生產工具和“央博”平台、思政雲平台等內容產品,讓青年們近距離感受了“雲數智”賦能為全媒體傳播帶來的新變化,進一步加深了對人工智能賦能媒體、重構新聞生產流程、構建“媒體+”生態共同體以及先進技術深化內容生產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理解,對做好宣傳思想文化工作很有借鑒和啟發意義。 

  交流研討環節,各單位青年代表圍繞學習貫徹習近平文化思想,結合實際,立足崗位,深入交流。大家一致認為,習近平文化思想是新時代黨領導文化建設實踐經驗的理論總結,豐富和發展了馬克思主義文化理論,構成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文化篇。習近平文化思想標志著我們黨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文化建設規律的認識達到了新高度,表明我們黨的歷史自信、文化自信達到了新高度,並在我國社會主義文化建設中展現出了強大偉力,在黨的宣傳思想文化事業發展史上具有裡程碑意義,為做好新時代新征程宣傳思想文化工作、擔負起新的文化使命提供了強大思想武器和科學行動指南。 

   

  大家一致表示,文化前行,代有其責。做好新時代新征程宣傳思想文化工作,責任重大、使命光榮。宣傳思想文化戰線的青年應知責盡責,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指引下,不斷增強做好宣傳思想文化工作的責任感使命感。要重學習,堅持以學為先,加強對習近平文化思想的全面理解和掌握,吃透思想內涵、把握精髓要義﹔要重實踐,強化政治擔當,推進轉化落實,全面貫徹黨的二十大關於文化建設的戰略部署,堅定自信、奮發有為,始終有朝氣、有銳氣,高質量、有實效地完成好各項工作任務,更好擔負起新的文化使命,為不斷開創新時代新征程宣傳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奉獻青春力量。 

上一篇:
下一篇: 感悟京劇藝術,增強文化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