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機關黨委
機關黨委
災害無情人有情
——中央民族樂團全力支持甘肅、青海抗震救災
發布時間:2024-01-05 17:54 來源:機關黨委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機關黨委 2024-01-05

  2023年12月18日,甘肅臨夏州積石山縣發生6.2級地震,甘肅和青海地區災情嚴重、房屋倒塌、基礎設施受損,又遭遇寒潮、天氣寒冷,造成重大人員傷亡和財產損失。習近平總書記作出重要指示,中組部印發《關於在防范應對低溫雨雪冰凍災害和抗震救災中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和廣大黨員先鋒模范作用的通知》。 

  受災群眾的生命安全和生活狀況牽動中央民族樂團所有演職人員的心,按照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中組部有關要求,中央民族樂團黨委快速反應,立即向樂團全體演職人員發出了向災區捐款的倡議,領導班子成員帶頭捐款,樂團廣大演職人員積極響應,迅速行動起來,有的同志將善款捐到樂團黨委指定賬戶,有的同志通過其它渠道直接將善款捐到災區﹔同時,發揮樂團抖音直播公會的作用,組織藝術家在抖音平台發起公益直播活動,為災區募集善款﹔另外,12月31日在中央民族樂團民族音樂廳舉辦了《2024新年歌會——今朝頌》賑災義演活動,並將票房收入全部捐給災區,為甘肅、青海地區受災人民獻上祝福和愛心。 

  樂團廣大演職人員表示,一方有難八方支援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災害無情人有情,要用實際行動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黨中央決策部署,通過自己的實際行動,為災區的人民群眾獻上一片愛心,為支持災區開展搶險救災、災後重建貢獻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