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工作信息 > 離退休干部局
離退休干部局
離退休干部局黨委開展“七一”專項幫扶活動
發布時間:2017-11-07 10:12 來源: 編輯:離退休干部局
信息來源: 2017-11-07

  根據《文化部直屬機關黨委關於組織開展“七一”系列主題活動的通知》,離退休干部局黨委在組織各離退休干部黨支部認真調查了解的基礎上,向部直屬機關黨委申報幫扶43位離退休干部黨員、群眾。在收到部直屬機關黨委下撥的慰問金後,局黨委在各離退休干部黨支部、部分老同志原所在司局積極配合下及時開展了走訪慰問工作。 

  局領導班子成員慰問了4位家庭生活特別困難的老同志。其中,第七黨支部書記、機關服務局退休干部曲德法今年74歲,做支部工作積極主動、兢兢業業,得到了局黨委和支部黨員的一致認可。家中愛人生病臥床生活不能自理,他不顧年高體弱,長期堅持悉心照料。今年4月,曲老突發腦出血,生活遇到很大困難。局黨委書記、局長熊遠明到曲老家中慰問,曲老對組織上的親切關懷由衷感謝。他說,在我個人和家庭面臨不幸的時候,是離退休干部局黨委一次又一次給我帶來了組織的關懷和溫暖,給了我戰勝各種困難的信心,作為文化部機關一名退休干部,我感到滿滿的幸福。機關服務局退休干部印力平,幾年前不幸罹患肝癌,經過長期化療,病情一直沒有好轉。禍不單行,2016年他又突發皮膚癌,雖經手術穩定住病情,但面部毀容,身體更加虛弱,精神非常痛苦。他每年自費藥共需約三萬余元,愛人是企業退休工人,工資微薄,家庭生活一直比較拮據。他在與看望他的局黨委副書記、副局長張國彬交談時說,這幾年來,我們家因為我生病,家人精神壓力很大,情緒一直不好,經濟負擔很重,我也曾意志消沉,感覺生活很暗淡。多虧離退休干部局的領導和工作人員不辭辛苦、不厭其煩,為我帶來組織上的關懷,帶來家人般的幫助,使我堅定了戰勝病魔的信心,重燃起對美好生活的向往。 

  第一、二、三黨支部的支委為盡快把組織上的溫暖送到老同志的心坎上,克服天氣炎熱、打車難等各種困難,統一規劃、分頭行動,順利完成慰問工作。得知黨組織對自己的關懷,一生坎坷、身患鼻咽癌的原藝術局退休干部翟子霞說,這錢熱得燙手,我受之有愧吶!91歲高齡、多病纏身的外聯局離休干部朱普慧說,我好多年不為黨工作了,黨組織還這樣關懷、惦記著我,請一定代為轉達我對黨組織的感謝! 

  第四黨支部先後慰問了高萬生、康慶祥、任兆聖、楊匡淦4位老同志。老同志們對組織上的關心十分感謝,紛紛表示要以積極的態度面對生活。離退休干部局退休干部康慶祥說,雖然我身體健康出現了一些問題,但組織上的關愛猶如一股春風,使我和家人倍感溫暖。感謝黨組織!感謝文化部!辦公廳退休干部任兆聖罹患慢阻肺,胸腔積液嚴重,雖經多次治療,病情一直沒有根本好轉,去年老伴又不幸骨折,老兩口處境艱難。任老對前來慰問的同志說,這幾年來,離退休干部局的領導和同志們把我當家人、親人,多次上門慰問,噓寒問暖、排憂解困,帶來組織上的關懷,我們一家人都非常感恩。作為文化部的退休干部,我感到非常幸福。 

  第五黨支部慰問了徐季瓊、張二勇兩位老同志。外聯局退休干部徐季瓊因老年痴呆住院,其愛人李志華說,感謝局黨委一直惦記著我們,派人看望慰問,還送來了慰問金,十分不好意思,下次再有困難補助,可以優先照顧別的困難同志。我們會好好治病,戰勝困難,不給組織添麻煩。機關服務局退休干部張二勇因哮喘不能行動,聽說我們去慰問,堅持從床上坐起來,他十分感動地說,感謝組織,感謝部直屬機關黨委和離退休干部局,我生病以來,局裡每年都來看望我,還給我慰問金,請轉達我對局裡同志的感謝和問候。 

  第六、七黨支部慰問了李文忠、錢亞彬等幾位老同志。外聯局退休干部李文忠身患前列腺癌、甲狀腺癌,病痛一直折磨著他。外聯局離休干部錢亞彬眼睛失明,日常生活十分不便,需要專人照料。他們兩位都是原對外文委的老外事干部,聽聞第六黨支部書記段建國1964年到原對外文委工作,與李老、錢老有過工作上的交集和共同記憶,感到分外親切,紛紛要支部轉達對黨組織的謝意。 

  第八黨支部副書記高巧蓮帶領兩位支委慰問了孫杰、孫華、宋墨蓮三位老同志。原藝術局離休干部孫杰今年91歲高齡,失明、癱瘓在床,老人家對組織上的關懷十分感恩,叮囑支委轉達對黨組織的感謝。第九黨支部黨員、原民文司退休干部馮碧華同志罹患淋巴癌,看到前來慰問的公共文化司同志,她很激動,連聲感謝,並和同志們饒有興趣地聊起在原民文司工作時的經歷。 

      離退休干部局黨委按照部直屬機關黨委要求開展的“七一”專項幫扶活動,把部黨組對困難老同志的關懷和溫暖送到了老同志的心坎上,得到老同志們的普遍贊許和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