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離退休干部局
離退休干部局
離退休干部局舉辦居家養護技能培訓體驗活動
發布時間:2023-12-07 14:19 來源:離退休干部局 編輯:離退休干部局
信息來源:離退休干部局 2023-12-07

  為提高老同志居家養老基本照護技能,使老同志得到更科學規范的居家照護,更好滿足老同志健康養老需求,11月27日,離退休干部局聯合北京愛儂養老科技發展股份有限公司在文化和旅游部老干部活動中心舉辦離退休老同志居家養護技能培訓體驗活動。機關離退休老同志及家屬、各直屬單位老干部工作部門工作人員共60余人參加活動。

  居家養老服務是國管局面向中央國家機關離退休老同志開展的一項優惠性服務措施。近幾年,離退休干部局與北京愛儂養老科技發展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慈愛嘉養老服務有限公司、北京保護健康協會(北京特珍匯健康管理有限公司)簽訂協議,由三家養老服務商向我部機關6個養老服務站400余位75歲以上的老同志提供助餐、助浴、助潔、助醫、助急等5大項15類居家養老服務。2022年末,國管局又推出了針對離休干部和重度失能失智、殘疾退休人員的全年3600元的免費居家養老服務補貼,較好緩解了老同志居家養老服務難題。 

  培訓開始前,陳向紅局長首先對出席活動的老同志、家屬、工作同仁、愛儂公司的相關工作人員表示誠摯的歡迎。她表示,我部機關大多數的老同志選擇居家養老,掌握專業的知識技能對於提高老同志居家養老生活質量十分重要,本次體驗活動項目也是在職干部業務培訓的重要內容,希望大家在參與體驗的過程中都能有所收獲。愛儂公司本次活動負責人向大家介紹了愛儂的基本情況及居家養老服務項目。 

  愛儂培訓學校講師圍繞老年人居家日常中存在較高風險的噎食、心臟驟停等緊急情況的救助方法,臥床老人的翻身、扣背、排痰護理方式以及季節性養生知識等多方面內容進行講解,並採取互動、問答等多種形式,幫助大家答疑解惑,理解、掌握、鞏固居家養老護理知識。同時,老同志還在現場免費體驗了生命體征測量、理發、康復按摩等多項專業服務。活動還設置了抽獎環節,現場隨機抽取了5位觀眾,分別贈送了價值300元的愛儂到家卡,獲獎者可以免費體驗居家養老服務。 

  老同志紛紛表示,這次培訓,內容實用,講解細致,學到了實際操作技能,對提高自身保健水平和照護家人有很大幫助。潘家園站老同志王鬆交說:“本次培訓讓大家受益良多,不僅學習掌握了自救知識,今後遇到緊急情況還可以幫助他人。” 

  離退休干部局將繼續堅持以老同志的需求為導向,借助社會養老資源的專業優勢,不斷滿足老同志多樣化、個性化的養老服務需求,讓老同志安享幸福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