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產業發展司
產業發展司
第14屆中日韓文化產業論壇共同聲明
發布時間:2021-10-21 15:02 來源:產業發展司 編輯:產業發展司
信息來源:產業發展司 2021-10-21
  一、第14屆中日韓文化產業論壇概要

  第14屆中日韓文化產業論壇於2021年10月27日以線上視頻會議形式舉行。中華人民共和國文化和旅游部產業發展司司長高政、大韓民國文化體育觀光部文化產業政策局局長金、日本國經濟產業省商務情報政策局局長野原諭以及中日韓三國合作秘書處、三國相關機構代表等出席論壇。中華人民共和國擔任主席國。

  論壇上,三國圍繞中日韓數字文化產業合作的機遇與路徑進行了深入交流。三國一致認為,數字文化產業是文化產業合作的重要領域,對促進文化產業疫後復蘇和繁榮發展、滿足人民文化需求和增強人民精神力量有重要作用。三國同意繼續就上述議題開展持續深入討論,並支持數字文化企業、行業組織開展務實合作,促進共同發展。

  三國重申中日韓文化產業論壇的重要作用,認為論壇不僅是三國政府間文化產業交流合作的重要機制,也為推動三國文化企業交流合作發揮了積極作用。三國一致同意將定期輪流舉辦論壇。

  二、進一步加強三國文化產業交流與合作

  三國一致同意將進一步加強政府間溝通協作,推動三國間文化產業政策、措施和發展經驗交流。三國還將搭建支撐和服務平台,為文化企業、行業組織交流合作提供便利。

  三國支持文化企業加強交流合作,鼓勵企業在符合各國疫情防控要求條件下相互參加各自舉辦的線上和線下國際性文化產業展會,推動開展項目對接、商務洽談等活動。

  三國支持企業合作建立中日韓數字文化產業聯合孵化機制並定期開展線上活動,加強數字文化產業人才交流,共同孵化合作項目。

  三、關於下一屆論壇

  三國一致商定,於2022年舉辦第15屆論壇。15屆論壇將由大韓民國文化體育觀光部主辦。中華人民共和國文化和旅游部、日本國經濟產業省將積極配合支持相關政府部門及文化產業界參加論壇


  2021年1027日第14屆論壇通過了本次共同聲明的中文、韓文、日文和英文文本,均有同等效力。如有解釋上的差異,以英文文本為准。